跳到主要內容


健康促進衛教宣導

日期:2013-12-31

資料來源:衛生保健組 黎慧珍/許銘津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校為醫藥護理相關大學,亦設有附設醫院,行政體系上下皆有醫護及預防醫學等相關科系專業人才,故在學校衛生政策面之制定及執行較為容易,對於健康促進議題也有許多已建立之基礎,為維護並延續經營健康促進衛教宣導,針對健康體位促進加強宣導建立良好生活習慣以「85210」健康密碼為健康概念︰
8-每日睡足8小時。培養良好且規律的睡眠習慣;適度生活規範;睡前避免看電視、打電腦、玩電動等聲光刺激大的活動。
5-天天5蔬果。
2-四電少於2。每天用電腦、看電視、玩電玩、打電話不超過2小時。
1-1天運動30分,養成每天累積30分鐘的運動習慣,一週累積210分鐘的運動量,最好做中、重度的活動,少坐在椅子上。
0-不喝( 0 )含糖飲料,每天喝白開水1500 cc以上。

除此健康體位及加強H7N9 流感、愛滋病防制與疫情防疫校園傳染病防治宣導衛教外,同時衛教宣導菸害防制、認識狂犬病、衛生教育以永續維護健康促進校園。


相關圖片:

同學學習潤真

同學學習潤真

由公共衛生學系何文照副教授主講

由公共衛生學系何文照副教授主講

互動教學

互動教學

有獎徵答

有獎徵答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