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產學合作處推動籌設《生物醫學育成策略聯盟》簽約

日期:2014-05-12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為推廣育成經驗與成果,協助中小企業加速成長,結合國內七所大學育成中心籌設的《生物醫學育成策略聯盟》,5月8日在台北市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4樓貴賓廳舉行簽約儀式,邀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到場見証;隨後並舉行保健醫療產業發展論壇,分享知識技術及研發能量推廣給產業界。

為國內生物醫學產業注入創新的能量的《生物醫學育成策略聯盟》,參與合作的國內七所大學育成中心是: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生物科技發展育成中心、長庚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高雄醫學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馬偕紀念醫院生醫發展暨創新育成中心、陽明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南港生技育成中心、臺北醫學大學產學育成營運中心。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長吳金濱表示,國內生技產業在政府積極推動下,已建構優質的臨床研究及醫療體系、健全的研發、生產環境,並具有尊重及保護智財權等諸多優勢,近年來在人口高齡化、健康概念當道及保健醫療盛行下,生技產業的趨勢正穩定向上,具有相當成長潛力,大學的育成中心扮演產業加速器的催化作用。

吳金濱產學長期盼藉由此次保健醫療產業發展論壇,積極將生物醫學領域育成中心研發能量推廣至業界,並推動產業界與學研界間之交流及合作。

保健醫療產業發展論壇的座談會,分為「天然物研發成果」及「醫療器材應用」兩個主題,邀請馬偕紀念醫院生醫發展暨創新育成中心主任陳裕仁講授「中草藥及食品之免疫保健成分研發」、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副教授林文鑫講授「益生菌的功效與開發」、長庚大學中醫學系黃聰龍教授主講「天然藥物的研發」。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林峻立教授經驗分享「符合查驗登記上市要求之高階植入物醫療器材開發」、臺北醫學大學生醫材料暨組織工程研究所陳建中副教授講解「新世代微管陣列薄膜於生物醫學科技之應用」。

另外,理工科技顧問公司陳泰州主任談台灣TFDA與FDA510(K)醫療器材查驗登記經驗分享,從TFDA醫療器材查驗登記與GMP申請審查過程以及文件準備做介紹,並介紹美國FDA 510(K)的規定及流程步驟和申請模式。

 


相關圖片: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受邀替《生醫育成策略聯盟》簽約見証。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受邀替《生醫育成策略聯盟》簽約見証。

七所大學育成中心合作歡喜結盟。

七所大學育成中心合作歡喜結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