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有企業』創業新亮點~本校產學合作團隊赴台北醫學大學產學交流參訪

日期:2014-08-22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大學推動產學合作、協助學生小額創業已是時勢所趨;中國醫藥大學產學長姚俊旭於8月21日偕產學合作團隊前往台北醫學大學『取經』參訪創新開辦的「校有企業」運作現況,對於營運模式的機制和寶貴的實務經驗,將做為水湳經貿新校區發展的借鏡!

姚俊旭產學長表示,以知識技術為基礎的新經濟浪潮已席捲全球,因此,大學推動產學合作、提振產學研究風氣進而把創新技術商品化,都有助於帶動產業升級與發展;況且,高等教育「研發產業化」及「教學實用化」既鼓勵學生勇於創業,又能增進學生就業競爭力。

台北醫學大學創新開辦的「校有企業」是亮點。姚俊旭產學長帶領產學合作團隊楊惠婷主任、林文鑫主任、戴安琪秘書、黃志揚經理一行五人,專程前往台北醫學大學參訪「取經」,受到該校事業發展處長黃惠雯、育成營運中心主任曾雅惠、資深經理洪龍賢熱忱接待,兩校對於育成中心與產學合作業務舉行座談交流分享經驗,雙方互動熱絡氣氛融洽。

黃惠雯事業長簡報時表示,台北醫大開辦的校友企業「北醫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外界捐獻股份給學校,校方指派公司董監事由人選,股東責任義務依公司法辦理,總經理與外聘專業經理人負責公司運作,並協助廠商的媒合跟計劃的追蹤,以利各項專案的完成。

目前,該校研發處外聘的專業經理人,在學校的支持下,享有跟正職人員一樣的福利,而且薪資至少為5萬元,資深經理人薪資多達8、9萬元,經費來源都是向政府申請的各項專案計畫,產學人才的培訓及鼓勵學生小額創業,亦是如此。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5217.aspx );


相關圖片:

姚俊旭產學長與北醫大事業發展處長黃惠雯相見歡。

姚俊旭產學長與北醫大事業發展處長黃惠雯相見歡。

姚俊旭產學長與北醫大事業發展處交流座談。

姚俊旭產學長與北醫大事業發展處交流座談。

姚俊旭產學長率團赴台北醫大參訪交流。

姚俊旭產學長率團赴台北醫大參訪交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