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大校友情~藥學院校友捐贈傳統中藥櫃供現場教學臨摹

日期:2014-09-11

資料來源:藥學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中藥調劑示範藥局』擁有一座開放式的傳統中藥櫃了。這是畢業校友為充實校內教學設施供學弟妹現場臨摹之用。吳金濱院長十一日上午主持捐贈儀式時,感謝20屆校友回饋母校的用心,讓校園教學更為活潑生動,藥材辨識能一目了然。

藥學院20屆校友除了捐贈傳統中藥櫃,還提供200多種中藥材、科學中藥、中藥飲片、市售保健品及藥秤、桂刀、打粉機等中藥調劑器材,做為現場教學和展示之用。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十一日上午在『中藥調劑示範藥局』舉行溫馨的捐贈儀式,藥學院長吳金濱院長、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主任郭昭麟、藥學系主任莊聲宏偕師生30 餘人,與20屆校友楊淑真藥師、吳訓旺中醫師、林益輝藥師等學長姊開心的齊聚一堂,展現醫藥學系友的向心力。

吳金濱院長致詞時,院內『中藥調劑示範藥局』擺設一座傳統中藥櫃,有助於中藥調劑教學有事半功效果,學生對藥材辨識能一目了然。他感謝20屆校友回饋母校的用心,讓藥學系教學水準更進步。

藥20屆聯誼會常務理事吳訓旺中醫師表示,雖然當年畢業班只有57人,在校時,不論是學業和課外活動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畢業後,大家都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各奔東西,但是同學的友誼還是不變的。經過了30多年後,我們成立藥20聯誼會讓彼此的友誼更緊密,也分享同學之間的點點滴滴,更重要的是,我們匯集了一些錢,藉由同學莊聲宏主任的籌畫,能對學弟妹有一點點的幫助,也不忘藥學系師長們當年栽培我們的辛勞,讓我們如今有一點點能力能夠去回饋給學弟妹們,今天捐贈『中藥櫃』就是大家的一點心意。

莊聲宏主任感謝班上同學林益輝藥師大力奔走,找到一個非常好的中藥櫃,更花了很大的努力讓原物主知道中藥櫃是會捐給學校做為教學使用後,同意半買半送轉讓;不僅如此,有三位現職大仁科技大學的同學慷慨負責提供藥櫃中所需的中藥飲片,還有林慧怡老師帶領的一群學生努力的整理藥櫃,『中藥調劑示範藥局』終於呈現在各位面前的景像。

校友吳訓旺中醫師表示,藥20聯誼會捐『中藥櫃』是回饋學校的開始,如果系裡有需要而又是我們能力做的到的,校友一定會盡全力去做,希望拋磚引玉的行動讓更多的畢業系友能共同參與藥學系的進步。
校友林益輝藥師還當場為學弟妹示範使用藥秤等中藥調劑器材,和中藥櫃內藥材擺設放技巧等執業實務,場面溫馨熱絡。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5824.aspx )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藥學院長吳金濱偕師生與校友熱情合影。

中國醫大藥學院長吳金濱偕師生與校友熱情合影。

吳金濱院長致贈感謝狀給校友。

吳金濱院長致贈感謝狀給校友。

林益輝藥師為學弟妹示範使用藥秤。

林益輝藥師為學弟妹示範使用藥秤。

藥學院新設的中藥調劑示範藥局、真讚。

藥學院新設的中藥調劑示範藥局、真讚。

溫馨洋溢的中藥櫃捐贈儀式。

溫馨洋溢的中藥櫃捐贈儀式。

莊聲宏主任、楊淑真藥師、吳訓旺中醫師、林益輝藥師四位校友相見歡。

莊聲宏主任、楊淑真藥師、吳訓旺中醫師、林益輝藥師四位校友相見歡。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