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建構高品質的一流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研究所雙學位制、縮短修業年限,與國際無縫接軌

日期:2014-09-24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103學年度研究所共招收12個博士班、28個碩士班,包括新增的健康風險管理學系風險管理碩士班、中獸醫碩士學位學程、公共衛生國際碩士學位學程,邁向高品質的一流醫學大學,與世界頂尖學府無縫接軌,更能扎實培養醫界全方位的精英。

中研院士李文華接掌校長,邁向一流醫學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2012年即已躋身世界大學排名500大及世界臨床醫學與藥學領域前200強,辦學績效攀升為2014年亞洲地區百大名校第57名,並連續8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全國最高補助金額,在學術和研究上的表現俱皆出色。

校方董事會延攬國際知名學者、中研院院士李文華接掌校長,展現出建構中國醫藥大學為世界一流醫學大學的雄心,目標為推動校務以醫學教育為本,以創新及臨床服務為用,發展成研究型的大學。

縮短修業年限、雙學位制度蔚為2大招生特色

李文華校長指出,103學年度起,將從人才的培育及聘任、研究主題的聚焦、硬體設備的提升、經費的提供、產業界的鏈結,達到全方位追求自我超越、邁向一流醫學大學、與世界頂尖大學接軌的願景,而研究所的招生特色,正是為實現此願景踏出第一步。

103學年度12個博士班內含有9個博士班、3個學位學程,28個碩士班內含有2個在職專班、3個學位學程,特殊學制的預備研究生、逕修博士生「縮短修業年限制度」、「雙學位制度」2大特色,備受矚目。

生醫、製藥、中西醫結合的學校新願景,為精英舖路

雙學位制度分為3種:一、國內MD-MPH雙學位學制,遴選優秀的醫學、中醫、牙醫、學士後中醫等學系在學生至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修讀碩士。二、國內外MD-PHD雙學位學制,由醫學、中醫、牙醫等學系共擬「醫師科學家培育學程」。三、國際雙聯學位學制,中國醫藥大學與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南加州大學簽訂雙聯學位協議,並予學生學費補助。

『本校即將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規劃新校區,成立生物醫學園區,發展生醫產業,同時籌設製藥學院,讓碩博士畢業生結合了中西醫學領域的專長,出路極廣,可做研究、擔任教師或公職、創業、擔綱CEO,是社會各界爭相邀聘的人才。』李文華校長微笑著說。

研究、教學、服務學習與產學並重,多管齊下,中國醫藥大學打造研究所學生為全球國際化的精英人才,前景無限。


相關圖片:

天下雜誌

天下雜誌

李文華校長

李文華校長

李文華校長

李文華校長

李文華校長

李文華校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