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物理治療學系主任孫世恆榮獲103年度全國SUPER教師獎殊榮

日期:2014-09-29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幫忙學生實現自己的夢想;』是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主任孫世恆堅持不變的教育理念。因此,他致力創造有趣的優質學習環境、激勵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興趣,更研究創新充實教學內容,由於教學方式與內容深獲同學肯定,堪為教師楷模;今年榮獲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遴選為「103年大專組SUPER教師」殊榮,分別在台北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及台中一中接受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頒獎表揚。

全國SUPER教師孫世恆副教授感謝教師工會的肯定與鼓勵;他發表得獎感言說,從事教育工作二十多年來,感覺自己是個幸運的人,能夠一直做喜歡的工作,幫忙年輕的一代實現他們的夢想,讓這個社會變得更美好。

現任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理事長孫世恆副教授分享個人的教育工作心得說,學生的學習動機必須要用各種方式來增強,尤其在大學階段開始進入不同的專業領域,如何激勵學生認真學習專業知識,在物理治療領域讓教學內容更符合臨床的需要,就成為教師重要的課題。

況且,大學是創新知識的殿堂,教學的內容也不能一成不變,最好的方式是將教學與自己的研究相結合,研究創新充實教學內容。臺中市又望早期療育專業發展服務協會理事長的孫世恆副教授說,尤其是,學生喜歡新穎的學習方式,因此必須努力創造有趣的優質學習環境,如此,才能增進學習的效果。

「103年大專組SUPER教師」孫世恆副教授優良事蹟如下:

孫世恆副教授 (Shih-Heng Sun, P.T., Ed.D.)對於小兒物理治療的教學工作充滿熱忱,由大一開始循序漸進設計系列性的小兒物治療課程,所有課程的教學計畫都是根據學校基本素養、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的要求,同時參考現有理論、實證醫學資料及畢業系友的調查意見,融入自己國科會研究計畫的成果,以符合專業學會及考選部的規範。

孫世恆副教授所有的課程皆使用自編講義,隨時補充最新的實證醫學資料,針對不同課程,設計多元的教學活動,像是實驗仿作、分組專題報告、實務操作訓練等,讓學生不僅在課堂上吸收知識,並且能夠自行發掘學習問題,利用圖書館網路資料庫資源收集相關資料,研讀、分析並且呈現學習成果,充分運用自主學習模式,讓學生成為主動的學習者,體驗學習知識的快樂。

孫世恆副教授運用各種教學法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像是洞洞版講義、籤筒教學法、IRS互動系統教學法、發展任務學習法、增強物教學法等。孫老師特別設計了「孫老師獎狀」,鼓勵小兒物理治療學習成績優良同學,持續努力。孫副教授充分運用多媒體方式增進學習效果,自製之多媒體教材曾經獲得教育部與本校優良教材評選優良獎項。在成績評核部分,則是運用多元評估模式,除了傳統紙筆測驗之外,也以實際個案評估分析、實作考試及口頭報告方式進行評估,以增進學生的學習成效。

孫世恆副教授認為教學最重要的就是激勵學生,創造學習的成就感與光榮感,引導學生積極向學,才能讓學生在未來積極創造專業的發展。由於教學方式與內容深獲同學肯定,曾獲得中國醫藥大學96學年度、99學年度、100學年度及101學年度院級教學優良教師之殊榮。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7708.aspx )


相關圖片:

孫世恆主任榮獲103年度全國SUPER教師獎殊榮。

孫世恆主任榮獲103年度全國SUPER教師獎殊榮。

榮獲103年度全國SUPER教師獎的孫世恆副教授。

榮獲103年度全國SUPER教師獎的孫世恆副教授。

103年度全國SUPER教師合影。

103年度全國SUPER教師合影。

SUPER教師獎榮耀。

SUPER教師獎榮耀。

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右)與得獎人合影。

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右)與得獎人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