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雲端‧行動的數位教-學新模式:iPad應用經驗與實務分享

日期:2014-11-06

資料來源: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因應數位時代的來臨,為推廣校園雲端行動教學及學習並不再受時間、空間、設備的限制,教師在教學與教材應有對應之道,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為提升教師於教學領域之專業成長,特別規劃一系列關於「數位時代之教學策略」系列講座,第一場次於11月6日與圖書館合辦,安排本校健康照護學院沈戊忠院長與生物統計研究所梁文敏教授分享-「iPad應用經驗與實務分享」。

健康照護學院沈戊忠 院長最初使用i-pad,是由於附設醫院配合醫院資訊室推出的「醫師數位助理」,藉由i-pad這項工具,可以讓每位醫師隨時查閱病患的相關資料,各項檢驗數據,x光檢驗照片等…。於是,沈院長更充分的在課堂中應用i-Pad,不僅流暢書寫補充資料,相較於傳統powerpoint更為方便利用,微軟也針對i-Pad提供免費office軟體,搭配起來更能靈活運用,在會議討論時也能隨時記錄下議程重點。沈院長提及同學對於i-Pad的課堂教學反應熱烈,能與同學互動更為良好,以google即時搜尋資料,youtube分享教案影片等,同學也感覺到新鮮有趣,將沈院長稱之為至聖「鮮」師!

生物統計研究所梁文敏所長分享了自己最常用也最愛不釋手的App---GoodNotes,不論是製作上課講義、會議中即時記錄下重點或是與學生討論,隨筆寫下一閃即逝的靈感,都能夠即時迅速且便利地操作,隨時增減所需的文字、資料、圖片是GoodNotes 的一大優點,塗塗改改也能輕鬆自如地操作,筆記完成後會自動儲存為PDF檔,可免於辛苦完成的資料筆記有缺漏,爾後又能持續添加新的資料。課堂中,同學對老師講解處稍有不懂時,就能及時的以手寫補充資料,不用擔心會有延遲的現象,達到隨想即寫的高效率,所長自信地說擁有一台i-pad在手,並搭配雲端資料的使用,就好像同時攜帶成千上萬本講義在身旁,卻不覺得有任何一絲絲的負擔。

與會老師在現場也實際操作自己的iPad,有問題立刻與講者討論,對於沈院長及梁所長的寶貴經驗分享,直呼真的很受用,會議結束時,與會老師還津津樂道的討論有關自己使用的心得及分享其他APP,相信下一次的數位時代之教學策略系列講座一定也非常精彩。


相關圖片:

開幕致詞圖書館 林時暖 館長

開幕致詞圖書館 林時暖 館長

沈戊忠 院長分享iPad應用經驗與實務

沈戊忠 院長分享iPad應用經驗與實務

與會老師仔細的聆聽主講人寶貴的經驗分享

與會老師仔細的聆聽主講人寶貴的經驗分享

Q&A時間

Q&A時間

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張淑貞組長致贈禮品

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張淑貞組長致贈禮品

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張淑貞組長致贈禮品

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張淑貞組長致贈禮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