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持續營造「親產學」的校園環境、鼓勵師生一起動起來

日期:2014-11-27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紀宛吟、張嘉文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大學教師投入研發創新,執行政府委託計畫或輔導廠商參與產學合作,不僅能為增加個人收入,也可列入升等條件;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為持續營造「親產學」的校園環境,由育成中心主任楊惠婷主導拜訪各系所簡介校內產學合作機制與特色,鼓勵師生一起動起來。

楊惠婷主任表示,本校已將產學合作績效列為教師的研究成果指標之一,況且,參與產學合作好處多多,對教師而言:透過產學合作輔導中小企業之經驗中,而增進對產業界之了解,可提升未來研究方向之發展。對學生而言:了解市場趨勢及產業脈動,增加實務經驗,有助於規劃未來就業發展。

本校產學合作處為營造「親產學」的校園環境的宣導活動,11月陸續前往生命科學系、物理治療系座談,簡介學校推動教師參與產學合作獎勵措施,與教師升等條件加重產學合作績效表現。

尤其是,本校在推動產學合作的機制方面,還訂了衍生新創事業管理辦法、研究成果專利申請及技術移轉管理辦法、教師授課時數計算辦法增列產學合作計畫比照研究計畫計分(計算學分鐘點數)、教師聘任及升等評審辦法增加專利與技術移轉可列入升等、教師評估辦法將專利與技術移轉列入研究評估項目、產學合作計畫依研究計畫計分、及獎勵產學合作績優教師辦法,同時公開褒揚參與產學績優教師和學生。


相關圖片:

楊惠婷主任拜訪各系所簡介校內產學合作機制與特色。

楊惠婷主任拜訪各系所簡介校內產學合作機制與特色。

育成中心主任楊惠婷與各系所同仁座談。

育成中心主任楊惠婷與各系所同仁座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