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口腔衛生教育推廣服務隊榮獲103年青發署的「103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健康服務類第二名!

日期:2014-12-28

資料來源:牙醫學系 涂明君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口腔衛生教育推廣服務隊長期投入離島偏鄉與部落住民作口腔衛教與義診服務,展現青年學子熱情洋溢的利他之愛;今年在青發署的「103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中,榮獲健康服務類第二名,讓參與社團師生都倍感榮耀。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103年區域和平志工團團慶及表揚大會今年12月7日在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大禮堂隆重舉行,今年主題為「引領世界 攜手共善」,團慶及表揚大會共頒發環境、文化、科技、健康、教育、社區、國際志工以及海外僑校志工等8大服務類別、40個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得獎獎項,在揭曉得獎名次時,青年團隊歡欣鼓舞,並承諾將繼續投入志工服務,發揚青年生命的價值,讓青年志工影響力無遠弗屆。區域和平志工團榮譽團長馬英九總統親自到場為得獎團隊頒獎,肯定青年志工朋友的貢獻,並期待有更多的青年朋友能投入志工服務活動,共同攜手引領臺灣成為一個共善的社會。

本校口腔衛生教育推廣服務隊由前任社長鄭繼祥在九月底以「103年屏東縣滿洲鄉口腔衛生推廣服務活動」投書面資料稿參加選拔,初選通過後在十一月一日作口頭報告複賽,十二月七日在103年區域和平志工團團慶上由馬英九總統親自頒獎,本團隊獲得「103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健康服務類第二名!獎金四萬元。

口腔衛生教育推廣服務隊是以牙醫系學生為主的社團,同學們在學校服務學習薰陶下蛻變、成長,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下,親自實踐。近十年來除在校生的的口腔衛生教育推廣服務外會邀請熱心畢業校友配合義診的工作。長期再偏鄉與離島作服務,每年暑假以一年蘭嶼、一年屏東滿州鄉七天育樂營方式作社區的口腔衛生教育推廣服務也加上村訪與牙科簡單醫療服務;特色是為了落實口腔衛教與牙科醫療遍及偏鄉、離島部落等。

本次口腔衛生教育推廣服務隊能夠獲獎也給長期為口腔衛生教育推廣而努力的社團同學們、參與的師生與校友們莫大的鼓舞,也希望大家終生秉持志工熱誠,透過服務攜手將愛與關懷,傳遞至台灣與世界各個角落。


相關圖片:

鄭繼祥同學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獎

鄭繼祥同學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獎

林旻蓁同學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發獎狀

林旻蓁同學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發獎狀

大會活動

大會活動

同學與馬總統合照

同學與馬總統合照

教育部長獎狀

教育部長獎狀

活動海報展覽

活動海報展覽

103年7月口腔衛生教育推廣服務隊在滿州鄉的活動大合照

103年7月口腔衛生教育推廣服務隊在滿州鄉的活動大合照

教育部長致贈指導老師獎狀

教育部長致贈指導老師獎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