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為世界服務的大學~本校水湳校區現已委託SOM公司進行整體規劃

日期:2015-04-09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開發已經正式啟動了;依據台中市水湳經貿生態園區的土地使用管制規定,新校區將分期分區開發建設,預期可大幅增加教學、研究與服務能量,並提供師生更優質的人文教育環境。

本校水湳校區佔地約16公頃,經行政院專案核定讓售本校,102年已契約書完成第一期付款,整體規劃開發分3期12年,目前已委託SOM公司進行整體規劃作業。

依據董事會推動本校成為世界一流大學的中長程校務發展目標,水湳校區使用將以教學、研發與產學合作及推廣教育為主,構思規劃四大功能分區為:1.教學與推廣教育。2.研發與產學合作。3.老年醫學中心。4.國際醫療教研服務中心。

水湳校區內包含有三棟歷史建築,該歷史建築區域面積約三公頃,應照原有形貌資產保存;本校為活化使用歷史建築物,已取得臺中市文化局同意,按臺中市有關歷史建築修復或再利用之相關規定,委託SOM公司建築師規劃設計修復及因應計畫,以人文、綠色永續發展概念與周邊校區建築群融合,打造成為優質人文教學創新研發校區。

本校在邁向新世紀發展之際,水湳新校區將持續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之理念,充分配合水湳經貿生態園區的創新研發,結合中部科學園區、精密工業園區及中部地區各大專院校交流合作,培育國家優秀的中西醫藥專業領域人才;對大臺中地區的社會就業、經貿活動、創新研發及醫療服務產生群聚與加乘效應,更可大幅促進大臺中地區之經濟發展與社會服務。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偕陳副校長查看水湳校區位置

李文華校長偕陳副校長查看水湳校區位置

李文華校長偕陳副校長等主管巡視水湳校區規劃進度

李文華校長偕陳副校長等主管巡視水湳校區規劃進度

李文華校長等巡視水湳校區內的歷史建築

李文華校長等巡視水湳校區內的歷史建築

李文華校長巡視水湳校區規劃區域

李文華校長巡視水湳校區規劃區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