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外國朋友來了!2015年暑期國際交換學生研習文化交流活動登場

日期:2015-07-02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葉佩雯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Hi、Hello;每逢暑假,中國醫藥大學校園便增添幾分國際風味,2015年暑期國際學生研習文化交流活動於6月28 日揭開序幕,來自世界各地共20餘位外國學生齊聚一堂,將在為期兩週的課程中學習相關專業知識、探索中醫藥奧秘,更透過學伴的陪伴體驗台灣在地文化、歷史和美食。

中國醫藥大學的暑期國際學生研習交流活動已行之有年,廣泛邀請世界各洲姐妹校學生參與,同時安排專業課程、實驗與文化之旅參訪活動。29日中午的與學伴相見歡welcome party上,由林正介副校長親自表達歡迎之意,他說學校聘請優秀教師授課,精心安排規劃專業課程與文化之旅,期許所有學生都能透過交流計劃獲得寶貴的學習經驗與特別的生活體驗。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的帶隊老師Mr.Terence T. Cunningham表示:這是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第三次參與本校國際學生交流計劃,但他卻是第一次參與,也是第一次到台灣,能陪同學生參與倍感榮幸。

不少外國學生都是首次造訪台灣,對這被譽為「福爾摩沙」的美麗台灣充滿好奇,當中還有從巴西遠道而來,總共搭了29個小時飛機的熱血青年;而延續往年的學伴制度(buddy system)同樣廣獲好評,一名外國學生搭配一名本校學生的方式,使本校學生不用出國也能增加國際視野。

為讓外籍學生們體驗台灣在地文化,負責接待的公共事務處與教學卓越辦公室還安排文化之旅系列參訪行程,包括校內的中醫藥展示館進一步認識中醫藥、體驗太極、參訪市政府商圈、玻璃博物館/廟、鹿港、中台禪寺、日月潭,同時與南投桃源國小學童共進愛心午餐和飲食文化交流。

今年參與暑期國際學生交流計劃(International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ISEP)的外國學生分別來自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喬治亞州立大學、北阿拉巴馬大學、馬哈沙拉勘大學、盧比安納大學以及聖保羅州立大學,都是與本校學術交流密切的姊妹學校。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4085.aspx );


相關圖片:

國際學生與本校學生相見歡。

國際學生與本校學生相見歡。

林正介副校長致贈美國學生交流團紀念品。

林正介副校長致贈美國學生交流團紀念品。

林正介副校長主持國際學生交流活動。

林正介副校長主持國際學生交流活動。

公共事務處梁育民主任歡迎國際學生。

公共事務處梁育民主任歡迎國際學生。

外籍學生參觀順天堂科學中藥。

外籍學生參觀順天堂科學中藥。

國際學生參觀國內知名的中醫藥展示館。

國際學生參觀國內知名的中醫藥展示館。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