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教育的新視野~本校參與美洲教育者年會收穫豐碩

日期:2015-07-07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蕭憲聰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15年美洲教育者年會(NAFSA)在美國波士頓登場,今年吸引超過500個以國家和地區的學校進駐參展;中國醫藥大學由公共關係中心主任簡惠玲代表與會,與來自世界各地學校代表互動熱絡,同時與日本千葉大學、葡萄牙費南多佩索阿大學、印尼茂物農業大學及加拿大里賈納大學代表洽談彼此雙方師生合作交流的意願,對於拓展國際教育視野收穫豐碩。

美洲教育者年會(NAFSA)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教育者年會,於5月26日起在美國波士頓舉行4天,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高等教育學術主管和相關業務超過1萬人聚集交流;透過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統籌,中國醫藥大學與國內19所大學國際事務主管共30餘人代表組團以「Study in Taiwan」之整體形象參與盛會,教育部由政務次長林思伶及國際司司長楊敏玲隨團前往波士頓,與國際教育友人分享教育部近年推動的幾項重要國際化策略。

今年度美洲教育者年會主題為「國際教育的新視野」(New Horizons i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除了邀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Ms. Tawakkol Karman進行專題講座,大會也規劃了非常多的工作坊(workshop)、主題研討會( symposium & seminar)及發表會(session)場次,讓與會人士以及各高等教育機構之國際專業人員學習與交流,簡惠玲主任對國際事務的嫻熟,加上流利的英文表達能力,成功為本校拓展了與國外大學之交流與合作空間。

簡惠玲主任順利完成的參展目標包括:一、提升本校國內知名度,與國內其他大專院校代表多方交流互動;二、增加本校國際能見度,與來自世界五大洲各地學校代表互動交流,並逐步開拓東南亞以及中南美洲具醫藥相關科系的優秀綜合型大學為日後合作的姊妹校;三、溫故知新,與參展之既有姊妹校代表聯絡情誼,深入討論雙方目前合作成果和未來可能進行之其他合作機會。

在四天展期中,簡惠玲主任曾與日本千葉大學(Chiba University)的代表接觸,該校為一所綜合型國立大學,擁有理學部、醫學部、藥學部及看護學部等基本學科,副校長西田篤司是藥學專家,會談時提出和本校藥學院、醫學院以及健康照護學院的師生合作的意願,可望在近期內簽訂姐妹校MOU;另外諸如葡萄牙費南多佩索阿大學(University of Fernando Pessoa)、印尼茂物農業大學(Bogor Agricultural University¬)以及加拿大里賈納大學(University of Regina)也都主動與本校接觸聯繫,表達了強烈的結盟意願。

簡惠玲主任還利用此次赴美參展的機會,與本校姊妹校增進友誼,期間與南達科塔州立大學(Sou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北阿拉巴馬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Alabama)、安納華克梅亞柏大學(Anahuac Mayab University)與格拉茲醫學大學(Medical University of Graz)的代表洽談,對於強化雙方在醫學、牙醫及藥學領域的合作頗具共識,期盼擴大現有之雙向互惠的師生交流。

2015年美洲教育者年會已圓滿落幕,未來本校也將持續參與全球三大教育者年會,使國際化的腳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相關圖片:

簡惠玲主任態度親切接待外賓。

簡惠玲主任態度親切接待外賓。

參展期間有不少學校代表主動接洽。

參展期間有不少學校代表主動接洽。

與日本千葉大學副校長一行人相互交流。

與日本千葉大學副校長一行人相互交流。

Happy hour以珍珠奶茶招待外國學校代表。

Happy hour以珍珠奶茶招待外國學校代表。

中國醫藥大學參展攤位。

中國醫藥大學參展攤位。

簡惠玲主任與高教基金會陳惠美執行長合影。

簡惠玲主任與高教基金會陳惠美執行長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