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打造以病人為中心的友善醫院~本校附設北港醫院新卸任院長交接

日期:2016-02-02

資料來源:北港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於2月2日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典禮,原任院長林欣榮教授在任七年為醫院貢獻良多,院內同仁離情依依;新任院長由原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吳錫金接任,交接典禮由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蔡長海董事長監交,林正介副校長、趙坤山副校長等校院主管與雲林縣地方人士及鄰近醫療院所主管都到場祝賀,場面莊重溫馨。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蔡長海董事長致詞時,感謝卸任院長林欣榮過去七年來的努力,讓北港附設醫院通過成為區域教學醫院,並發展為雲林海線唯一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及具備急性腦中風重度級能力之醫院,屢創佳績,林院長功不可沒。

蔡長海董事長期許新任吳錫金院長繼續帶領醫院院務蓬勃發展,更上一層樓,為雲林縣民眾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服務與特色醫療、深入社區守護居民健康,進而打造以病人為中心的友善醫院,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這些目標都能一一來實現。

卸任院長林欣榮教授在交接典禮上語帶感性的說,自己在接任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後,戮力發展急重症及難症醫療,以救腦、救心、救命為口號,努力守護雲林沿海居民的健康,若是有做出一些成績,都要感謝蔡長海董事長的提拔以及北港附設醫院同仁們的無私奉獻。

林欣榮教授任內深入研究幹細胞療法,讓北港附設醫院通過以幹細胞治療肝硬化第二期、急性腦中風第一期人體試驗;並推動中醫部與各醫療科之中西醫合療,對慢性不癒傷口照護有長足進展,使本院獲選為衛生福利部105年度中西醫合療指定醫院。林欣榮教授於神經醫學上的卓著貢獻,也使他先後榮獲美國發明家院士獎、國家新創獎,近期更被遴選為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院士:與國際的密切接軌,也令北港附設醫院開拓國際醫療的視野。

新任院長吳錫金醫師致詞表示,醫療的可近性與可靠性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北港地處偏鄉、人口嚴重老化的環境下,更要深入社區、發展老人醫學,並與鄰近友院、醫療群相互合作建構區域醫療網。他也特別提到,北港附設醫院在台中校本部趙坤山副校長的指導之下,設立直線加速器,令癌症患者可就近治療,將會是一大福音。

國內泌尿科權威吳錫金院長表示,員工為醫院最重要的資產,未來首要改善員工居住及休憩空間,希望能打造一個愉悅的工作環境。而對於現今多變的醫療環境,吳院長認為醫院不能夠墨守成規,要變的更快才能因應更多的挑戰,因此必須加強各項特色醫療,重視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唯一不變的是優質的醫療服務及友善醫院的精神。

吳錫金院長曾任中國醫大醫學系主任、總務長、主任秘書及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他強調執行力是進步的關鍵,因此要強化團隊合作、塑造確實執行的文化,期許與北港附設醫院的所有同仁齊心並進、再創佳績。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7710.aspx )


相關圖片:

蔡長海董事長主持北港醫院院長交接。

蔡長海董事長主持北港醫院院長交接。

蔡長海董事長主持本校附設北港醫院院長交接。

蔡長海董事長主持本校附設北港醫院院長交接。

蔡長海董事長致詞。

蔡長海董事長致詞。

林欣榮卸任院長表達感謝。

林欣榮卸任院長表達感謝。

吳錫金新任院長任重道遠。

吳錫金新任院長任重道遠。

蔡長海董事長偕與會貴賓合影。

蔡長海董事長偕與會貴賓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