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醫診療再掀熱潮~中國醫大國際志工遠赴加拿大溫哥華巡迴中醫醫療服務

日期:2016-08-16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第七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接受加拿大中華道教關帝協會及台加文化協會熱情邀請,利用暑假遠赴溫哥華巡迴中醫醫療服務16天,看診民眾相當踴躍,國際志工在醫師帶領下,將最優良的中醫醫療服務傳遞給當地民眾,累計有620人次民眾受惠。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有17位中醫系及後中醫系學生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門診中心楊素卿醫師,以及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呂亭葶會長與呂峙霖財務長擔任粵語翻譯,總共23位國際志工組成;在中華民國外交部駐加拿大溫哥華台北辦事處與交通部觀光局協助下,於7月27日至8月11日在溫哥華台加文化協會台灣文化中心以及加拿大中華道教關帝協會天金堂舉辦巡迴醫療服務16天,台灣東陽製藥公司與宇祥國際公司支持贊助經費,終能順利達成推廣台灣中醫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給加拿大居民,散佈愛與關懷。

中國醫藥大學第七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總召集人陳薇文同學表示,國際志工的海外服務範圍已經遍及馬來西亞、四川麻風村等醫療資源罕至的村落,此次更是將最好的中醫醫療服務品質,提供給居住在加拿大溫哥華市的民眾,服務的項目包括免費的基本健康檢查項目、內科領藥、針灸、中醫傷科、耳穴貼壓以及推拿等,到場參加民眾在接受完本隊最有特色的衛教知識教育之後,還能領取由台灣觀光局贊助的英文版台灣地圖當作小贈品!看診民眾因此十分踴躍,回診率超過六成,總計服務共387位溫哥華市居民,共計620人次民眾受惠。

加拿大中華道教關帝協會余嘉祿理事長表示,該協會致力於在加拿大地區推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其中最精采奧妙的部分,就屬中醫文化。因此當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推薦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協會就立刻答應要主辦這一次的中醫醫療服務。尤其是,美國泳將「飛魚」麥可•菲爾普斯奪奧運22金,身上被發現有中醫拔罐痕跡舒緩不適,讓中醫診療再掀熱潮,此次中醫醫療活動有九成的華人及一成的洋人民眾相當踴躍參與,即可以窺知中醫在傳播中華文化上的確是不可或缺的一塊精華瑰寶。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純中醫醫療服務隊,他們已經前往馬來西亞服務過四次,四川省痲瘋村服務過兩次,今年暑假來到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市進行中醫醫療宣導、服務、以及學術交流,此行除了把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的理念-堅持與夢想,專業與熱忱-以及最優良的中醫醫療服務,傳遞給溫哥華地區的民眾,不僅將台灣中醫醫療服務之精神以及中醫精妙的文化傳播至國外,也在國際上為臺灣形象加分!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98900.aspx ); 

TNN台灣新聞 :http://news.tnn.tw/news.html?c=5&id=107626

推廣中醫 國際中醫服務隊抵溫義診(大紀元)
正體: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8/2/n8160108.htm
簡體:http://www.epochtimes.com/gb/16/8/2/n8160108.htm

以及星期二的報紙版面,電子版本連接:
http://e-paper.epochtimes.com/CanadaWest/20160802_816B/cnd_816B_A04CMYK_CITY%20NEWS.jpg.html
 

本那比時報(Burnaby Now)英文報導

http://www.burnabynow.com/community/health/free-chinese-medicine-clinic-draws-big-crowds-1.2314533


相關圖片: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自強處長、台加文化協會陳慧中執行長及廖純如副理事長為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鼓勵打氣。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門診中心針灸科楊素卿主任細心替病患診治。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門診中心針灸科楊素卿主任細心替病患診治。

國際志工服務隊與加拿大中華道教關帝協會陳明娜住持、余嘉騄理事長及余彥君總監合影。

國際志工服務隊與加拿大中華道教關帝協會陳明娜住持、余嘉騄理事長及余彥君總監合影。

國際志工服務隊與外交部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冠中副處長、唐天華秘書合影。

國際志工服務隊與外交部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冠中副處長、唐天華秘書合影。

中國醫大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替病患紀錄病例以供醫師參考。

中國醫大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替病患紀錄病例以供醫師參考。

中華道教關帝協會天金堂提供中醫醫療服務民眾參與踴躍。

中華道教關帝協會天金堂提供中醫醫療服務民眾參與踴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