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培育菁英再攀高峰~本校挺進世界頂尖大學排名199

日期:2016-08-16

資料來源:校長室 林正介 副校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中國醫藥大學致力培育菁英再攀高峰,在大陸上海交通大學最新公布的2016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榜,台灣有7所研究型大學擠進500強;中國醫藥大學大幅進步攀升至199名,僅次於台大,名列全台第二、私校第一。

中國醫藥大學去年在世界大學學術排名363,今年一口氣進步了164名,挺進世界大學前200大,為全台進步最多、幅度最大的大學;中國醫大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特別感謝全校師生與醫院的努力,他強調,將再投入更多學術發展資源,期許朝國際一流大學目標邁進。

對此得來不易的榮譽,李文華校長感謝「新兵加老將」形成有行動力的研究團隊,朝向量增質升方向,再度彰顯了螞蟻雄兵的雄厚實力;目前學校致力於癌症腫瘤醫學、中醫暨針灸、中草藥、免疫醫學、腦神經疾病與整合幹細胞等6大特色研究,去年推動的「30億百師」計畫,已增聘美國辛辛那提大學腫瘤權威王紹椿等數十位國內外教授。

李文華校長表示,學校在董事會支持下,最近3年新聘80餘位教師,採彈性薪資,只要能力好,即使是助理教授也有機會拿到教授等級薪資。給年輕人很多機會,辦學品質大為提升,未來5年董事會還將撥30億元延聘百師,相信進步會更多。

蔡輔仁副校長表示,大學教師必須能引導學生思考並解決問題,提升教學能量,學校從2012年推動「三年百師計畫」,積極引進教師新血,全校五百名教師已有半數「新陳代謝」,且平均每人要有三篇SCI論文,已形成研究新風氣。

不僅如此,李文華說,學校也針對年輕學生與教授進行「菁英人才培養」計畫,在國際化方面,與德州大學MD Anderson癌症中心合作,另與加州大學舊金山、聖地牙哥、爾灣等分校及杜蘭大學、南卡羅萊納大學、長灘大學與泰國瑪希德大學等進行學術交流合作,盼再攀國際學術地位高峰。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帶領師生邁向國際一流大學。

李文華校長帶領師生邁向國際一流大學。

2016世界大學排名。

2016世界大學排名。

《2016生物醫學國際研討會》各國頂尖學者群英雲集。

聯合報新聞

聯合報新聞

上下一心的校院共識營活動。

上下一心的校院共識營活動。

2016上海交大公佈的世界大學排名榜。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