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創3D數位醫療服務~中國醫大醫療體系與震旦集團成立《長陽生醫國際公司》正式營運

日期:2016-10-17

資料來源:台中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台灣3D列印客製醫療市場需求殷切,為及時提供病患有效的客製化療程和需求,提升整體醫療水平,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與震旦集團於17日宣布成立《長陽生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透過中國附醫移轉專業的臨床醫學技術,提供客製化3D醫療服務,結合「震旦集團」通路優勢和旗下「通業技研股份有限公司」的3D列印軟硬體服務,提供在地化並具備醫院專業認證的『3D數位醫療服務」,預期可造福全台1.2萬間醫療院所及協助8千位醫生專業技術。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周德陽院長表示,中國附醫憑藉多年來優異的醫療服務,及具備豐富的臨床醫學經驗,旗下「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更是台灣3D醫療先驅機構,擁有豐富3D醫療經驗。目前已累積上百件臨床案例,但資源多集中於中部地區,此次合作希望能全面將成功的臨床經驗技術轉移到長陽生醫國際,將醫療資源做有效分享,期望能讓台灣更多醫療院所能藉此提升醫療品質,造福更多人,也將台灣醫療服務推向亞太3D客製醫療服務的頂尖行列。中國附醫主要針對牙科及矯正器械產品、整形正顎輔助器械產品及服務、數位手術規劃服務三大部分進行技術移轉予長陽生醫國際,用於提升病患的醫療品質。
   
長陽生醫國際楊麗慧董事長表示,為早日達成既定發展時程,目前總共分成短、中、長三期目標,短期以技術產品整合、營運模式確立為主,整合震旦集團通路資源、中國醫體系專業技術能力和震旦旗下通業技研3D軟硬體方案,建立技術門檻穩定拓展台灣市場,進入中期目標後則將善用《上海協創數字醫學研究中心》平台資源,規劃3D醫療顧問制度和訓練課程,協助各大診所和醫師導入專業3D客製醫療知識,持續在大陸市場進行布局,最終成為華人3D列印數位醫療服務領頭公司,進軍全球數位客製醫療服務市場。

楊麗慧董事長預期,未來在3D列印醫療保健市場,受惠於人口激增和大量手術植體需求,2020年亞太地區預估將有超過7億美元的規模;長陽生醫國際計劃在三年內達成亞太區10億台幣的3D列印客製醫療市場營收目標。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牙醫部暨口腔顎面外科主任陳遠謙表示,因為有精準客製的3D客製醫療模型、手術導版、手術模具和整形正顎輔助器的協助,不僅協助醫生能在正式術前進行模擬演練,增加手術成功率,更能縮短3成手術時間,減少病患在療程上的不適感。27歲擔任社工的陳小姐,因顎面骨骼發育異常,導致呼吸道狹窄加上鼻中膈彎曲容易鼻塞,引發鼻子過敏,也常夜間鼻塞喉嚨發炎咳嗽導致無法入睡,嚴重影響睡眠品質;再加上上下顎咬合差異過大,無法使用到門牙咬東西,多依靠後排牙齒進食咀嚼;整體影響臉部外觀影響自信心,甚至不喜歡拍照!

陳姓病患表示,當初因擔心全身麻醉的手術風險、費用問題、術後相貌的改變不符合預期等因素未進行治療,但考量未來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風險,以及期待能改善外表提高自信心;在家人的鼓勵下於今年1月經由陳主任醫生進行3D列印輔助正顎手術,術後原本也擔心如何和他人解釋自己面貌的改變,但發現越是正面直接的和親友同事討論自己的需求與狀態,都能獲得正向的回應與友善的肯定支持,尤其在術後療養的過程中非常需要家人的陪伴與照顧。陳姓病患說,現在已經重拾自信,睡眠品質也得到改善,終於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也更喜歡拍照了!

透過長陽生醫國際的成立與合作,中國醫體系將持續提供將其3D臨床案例與技術能量進行移轉,致力協助長陽生醫國際成為醫療機構診所的最佳服務後盾。長陽生醫國際旗下主力產品線非常多元,包含五大產品線,分別為隱形牙套、正顎手術客製輔助器械、客製醫療模型打樣及模具輸出和相關醫療軟體硬體販售,公司宗旨在建立台灣及亞太地區最具規模之數位創新醫療整合暨落地服務公司,開創結合醫院體系認證的營運模式,協助五大科別包含牙科、骨科、復健科、整形外科、神經外科導入專業3D客製醫療技術。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與震旦集團共同成立《長陽生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營運。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與震旦集團共同成立《長陽生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營運。

周德陽院長致詞。

周德陽院長致詞。

3D數位醫療產品。

3D數位醫療產品。

3D數位醫療器材。

3D數位醫療器材。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