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港附設醫院治療中風成效佳、患者感謝贈匾

日期:2016-11-12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經營農產食品生意的張夏銘先生,於99年間中風,在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北港媽祖醫院)就醫獲得醫護人員的悉心照護,病況逐漸康復;未料今年十月,其父張得勝也罹患腦中風,他有了之前的就醫經驗,立即將父親送至北港附醫進行診療,目前張父恢復情形比預期的更好,張夏銘先生父子為答謝院方的熱心協助,特地贈送兩塊匾額給主治的神經內科葉建治醫師及許舜美護理師,以期優秀醫療團隊的仁心仁術能廣為人知。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葉建治醫師表示,患者張得勝於今年10月9日在家中突然頭暈,並出現說話不清楚、吞嚥困難、左半身無力的狀況,家屬發現迅速帶他至北港附醫急診室就診,經檢查發現為腦幹中風。患者住院期間也曾出現左側更無力的症狀,一度轉入加護病房,所幸在院方的積極照護下逐漸好轉,目前已轉至普通病房開始進行復健及中醫治療。

家住雲林東勢鄉的張夏銘先生表示,當年他中風時,造成左眼無法視物、左半身麻痺,於是前往北港媽祖醫院就醫,受到神經內科團隊及許舜美護理師很多照顧,身體日漸康復,眼睛也恢復到能看見三百公尺遠的物品,因此對醫護人員心懷感激。

張夏銘先生現在能重拾健康、打拼事業;而這次他父親中風,就立刻選擇至北港附醫治療,足見對院方醫療團隊的高度信賴。看到父親目前復原良好,張夏銘為表達感謝之情,特地製作兩塊匾額贈予神經內科葉建治醫師及許舜美護理師,並稱許偏鄉地區能夠有這樣優秀的醫療院所及團隊,實為地方之福。

北港附醫吳錫金院長表示,北港附醫腦中風團隊在去年就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黃金三小時內給予血栓溶解劑(t-PA)治療施打人數也達全國第四名,並得到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與台灣腦中風學會共同頒發的「緊急中風照護頂尖品質獎」、「緊急中風照護傑出貢獻獎」,醫療品質深受各界肯定。吳院長並特別叮嚀,時序進入秋冬,提醒鄉親注意保暖,加強慢性病(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的控制,並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多飲水、多運動、戒菸酒),若有疑似腦中風症狀,切記趕緊送醫,勿聽信偏方擅自給藥。兩句口訣提醒鄉親:“面歪大舌手無力,緊送急診嘸通拖”,希望鄉親身體康健吃百二!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04009.aspx )


相關圖片:

吳錫金院長(左)偕醫護同仁參與患者張得勝先生(坐輪椅者)贈匾。

吳錫金院長(左)偕醫護同仁參與患者張得勝先生(坐輪椅者)贈匾。

吳錫金院長(左)偕醫護同仁參與患者張得勝(坐輪椅者)及家屬合影。

吳錫金院長(左)偕醫護同仁參與患者張得勝(坐輪椅者)及家屬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