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燈會在雲林登場~北港媽祖醫院推出「醫生媽」花燈魅力非凡

日期:2017-02-14

資料來源:附設北港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17台灣燈會歡樂登場,今年特別選在花燈的原鄉-雲林縣舉辦,縣民都滿懷欣喜迎接此一盛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也特別邀請專家精心製作一尊「醫生媽」花燈,並放置於醫院大門口供來往民眾欣賞,許多人都駐足觀賞甚至拍照留念,顯見醫生媽魅力非凡!

「醫生媽」花燈高約四公尺,以Q版媽祖造型呈現,吸引大小朋友的喜愛,許多民眾看了都表示「很可愛」、「很有親切感」,甚至有人當場對著花燈就膜拜了起來。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院長吳錫金教授表示,媽祖醫院既身為雲林沿海地區健康的守護神,此次雲林舉辦台灣燈會,院方當然也要以行動表示支持。為因應湧入人潮可能發生的大量傷患情形,院方除配合主辦單位於北港水道頭公園駐點設置救護站,並於事前舉辦大量傷患演習,以備不時之需。而為了讓來往民眾能夠更清楚認識北港媽祖醫院,便萌生出製作花燈的想法。經過數月不斷的討論、修改,最終決定以「醫生媽」的形象來製作,主旨在保佑民眾身體健康、平安吉祥,並祝福此次台灣燈會圓滿順利。
  
媽祖醫院特地將「醫生媽」花燈置放於大門口,希望往來145縣道的民眾都能夠觀賞得到。燈會期間前往北港看花燈的遊客不妨在經過媽祖醫院時稍停一會兒,下車跟醫生媽拍照留念一下,保佑新的一年能夠健健康康、事事順心!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08727.aspx )


相關圖片:

北港媽祖醫院「醫生媽」花燈魅力非凡。

北港媽祖醫院「醫生媽」花燈魅力非凡。

北港媽祖醫院在台灣燈會會場駐點設置救護站。

北港媽祖醫院在台灣燈會會場駐點設置救護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