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邁向國際一流~本校在全球高等教育雷達的螢幕上閃閃發光

日期:2017-04-10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國際一流』是中國醫藥大學邁向新世紀發展追求之目標;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 (Times Higher Education)最新公布1945到1966年創校的大學學術排名,中國醫藥大學的世界名列85,亞洲地區排名前19;再度在全球高等教育雷達的螢幕上閃閃發光。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系統是依世界大學排名的指標,針對1945到1966年創校的大學,發布黃金時代的大學排名(2017Times Golden Age University),台灣有四所大學上榜,依序是:國立交通大學世界名列60,亞洲排名8,中國醫藥大學世界名列85、亞洲排名19,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世界名列94、亞洲排名25,台北醫學大學世界名列98、亞洲排名29。

2016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公佈的亞洲大學排名,中國醫藥大學快速進步攀升到第46名,台灣第6,私立大學第1。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獲評為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高等教育評比機構之一,其因採用了較為客觀的排名準則,如國際化程度、研究指標、創新與研究收入、教學品質與師生比、學術論文影響等,讓各個被評比的大學瞭解各自學校與其他大學發展的差異與優劣勢,並從中檢視大學發展成效並找尋改善弱點,而獲得一些學者的讚賞。

近年來,中國醫藥大學的成就在全球高等教育雷達的螢幕上閃閃發光,歸功於蔡長海董事長的宏觀遠見與歷任校長的勇氣和毅力,勵精圖治的帶領導全校師生循序漸進的共同努力,彰顯了長期投入學術發展的雄厚實力。

蔡輔仁副校長表示,『人才』是企業或組織的命脈,中國醫藥大學的師資結構在三年百師的政策下,積極的網羅師資人才,新進的優秀教授已達全校半數,提供了巨大的研究能量,蔡長海董事長去年宣布再砸重金30億元,延攬100位國際名師,成功絕對不是偶然。

蔡輔仁副校長回顧,蔡長海董事長八年前提出要挑戰世界500大排名時,很多人都懷疑這個宣示的可能性,其實,台灣的學術競爭力不容忽視,只要有心發展,配合健全的制度,積極的聘用人才,終能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表示,為培育台灣年輕一代更具競爭力,將致力提升教學、研究品質做國際接軌,並陸續建構了腫瘤、免疫、幹細胞、中草藥、中醫暨針灸及腦疾病六個研究中心,並投入1億美金延攬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人才和研究團隊,在生物醫學研究領域取得主導地位;同時積極發展新竹及台中水湳健康產業園區,打造世界級最先進的生醫研究團隊與健康照護體系,進而帶動台灣教育、醫療及生醫產業的發展邁向國際,為人類的福址有所貢獻。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1489.aspx )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與蔡輔仁副校長帶領科研究水準躍升。

李文華校長與蔡輔仁副校長帶領科研究水準躍升。

中國醫大教學卓越成果受到國際肯定。

中國醫大教學卓越成果受到國際肯定。

培育科研菁英人才。

培育科研菁英人才。

蔡輔仁副校長用心領導研發事務。

蔡輔仁副校長用心領導研發事務。

THE黃金時代台灣的大學排名。

THE黃金時代台灣的大學排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