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領航醫+e,開創未來~本校暨醫療體系邁向醫療科技的新時代

日期:2017-12-06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參加今年「2017台灣醫療科技展」,六日下午在台北舉辦展前亮點說明會,中國附醫周德陽院長表示,此次參展以「領航醫(e)新世紀」為主題,展出校院近年來發展「特色醫療、未來醫療及智慧化發展、教育事業、生醫產業」的豐碩成果。
                 
周德陽院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近年來在蔡長海董事長擘劃下,已發展成中西醫學、藥學在基礎研究與醫療服務整合上的領先者,附設醫院涵蓋北中南各地,包括:一家醫學中心、一家兒童醫學中心、二家區域教學醫院、八家地區醫院及四家聯合門診中心,醫療體系總床數超過5,800床,是國際型的醫學中心,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優質醫療服務,生醫產業重點研發在尖端醫療如幹細胞療法、免疫細胞療法及智慧輔具,為迎接醫療4.0時代,也成立精準醫學中心、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大數據中心、人工智慧中心,同時,也積極籌劃新竹健康產業園區和台中水湳國際健康產業園區。
 
「2017台灣醫療科技展」即將在12月7日 於南港展覽館舉行四天,是台灣首次串連專業醫療並跨領域整合生醫上、中、下游服務網絡共同展出,將創造國內外生醫專業人士、產官學研界、創投等夥伴的合作契機。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在150坪 的展位中,以6公尺 高的巨大圓形『太空船』為造型,設計相當前衛,象徵總舵手蔡長海董事長帶領校院團隊永不停歇向前行,邁向醫療4.0嶄新局面的新氣象,展現「領航醫+e,開創未來」的企圖心,創造人類更美好的未來。
 
周德陽院長表示,現代醫療科技進步日新月異,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不僅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友善服務,更投入很多心力,延攬國內外優秀人才和研究團隊發展尖端醫療,不斷提升醫療特色與品質,病人和家屬對於醫療品質的要求永無止境,唯有精益求精,好還要更好,才能成為民眾最信賴的健康守護者。
 
近幾年,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積極發展「急重症與難症」兩大項的醫療品質與病人滿意度,獲獎無數。「國際醫療中心的整形重建」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SNQ)金獎、「腦中風中心及急症暨外傷中心」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SNQ)銀獎、「早產兒照護」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SNQ)銅獎。細胞治療及3D醫療列印榮獲國家新創獎,在智慧醫院方面,榮獲生策會Smart Hospital全機構標章及醫策會智慧病房金獎,並且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友善服務,榮獲2012及2017年遠見雜誌醫療院所類服務冠軍,2016及2017年工商時報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醫院類金牌獎。
 
周德陽院長介紹說,這次參展的項目主要分為『特色醫療區』、『未來醫療區』、『教育事業展示區與水湳健康產業園區』,並舉辦細胞治療、3D醫療列印、精準醫療等三場專業論壇,還有設置互動小講堂,規劃親民活潑的醫療特色節目,讓民眾近距離體驗我們的醫療特色。

『特色醫療區』:包括急重症與難症兩大項,急重症有成人心導管、腦中風、外傷。難症有:器官移植、微創手術(CRS國際代謝形體、微創手術-婦產)、機器人治療(MAKO、ROSA、泌尿與婦產科的達文西手術)、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ESD、國際醫療的高階重建手術。

『未來醫療區』:包括細胞治療、重粒子、智慧醫院、大數據、3D醫療列印、精準醫療。個人化醫療、健康管理、未來醫療。個人化醫療有:3D列印、細胞治療(長新生醫、長聖生技)、精準醫療、醫療器材(百醫醫材科技)。健康管理有:偉裕生技、學鼎生技、中亞健康網,這些是我們醫療體系當中發展得很好的生技醫療方面的衍生企業。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林正介教授表示,邁向「世界一流大學」是學校發展的目標,本校崛起中部,創校過程篳路藍縷,15年前,在校友 蔡長海 博士接任董事長之後,帶領醫院及學校大幅度的進步與發展,脫胎換骨,在今年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排名,名列世界第197名,為全台第2,私立大學第1。
 
林正介副校長表示,藉著這次的台灣醫療科技展,與大家分享本校在李文華校長與黃榮村前校長帶領師生長期努力的成果及未來發展的方向。在『教育事業展示區與水湳健康產業園區』:以水晶般耀眼天空之城的透亮模型呈現園區「教學及推廣教育區」、「國際醫療教研服務中心區」、「老年醫學中心區」、「研發及產學合作區」四大區。水湳健康產業園區是台灣醫療、教育、臨床醫學與生醫產業快速發展的重大計畫,具備國際的亮點,聘請世界知名的紐約SOM建築事務所團隊擔任總規劃,是台灣創舉,園區內6棟建築將分別由6位普立茲克獎得主設計,希望創造智慧大學(Smart University)的典範校區。
 
林正介副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依循蔡董事長所秉持的「創新改變、追求卓越」為原則,在優質的教學、研究、服務基礎下,不斷努力。未來,將繼續努力發展中國醫藥大學成為更優秀卓越的世界一流大學,醫院發展成為有特色以病人為中心的世界一流醫學中心,生醫產業發展成為創新卓越的生醫產業,為台灣在世界打拼,成為台灣人的驕傲!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六日下午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地下2樓喜廳舉辦的展前亮點說明會,林正介副校長、謝淑惠主秘、周德陽院長與方信元主秘帶領參展團隊與媒體朋友茶敘,還邀請中國附醫精準醫學中心張建國副院長簡報「透視智能精準醫療時代來臨AI、高精確醫學新趨勢」,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謝明佑組長介紹「迎接數位醫療新浪潮 手術到復健3D列印無所不在」、細胞治療轉譯中心邱紹智副主任簡報「治癌有望 幹細胞.免疫細胞治療大解密 探索先進細胞治療新趨勢」等特色醫療及智慧化發展的豐碩成果。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5260.aspx


相關圖片:

林正介副校長、謝淑惠主秘、周德陽院長、 方信元主秘偕台灣醫療科技展的校院團隊負責主管合影。

林正介副校長、謝淑惠主秘、周德陽院長、 方信元主秘偕台灣醫療科技展的校院團隊負責主管合影。

林正介副校長介紹中醫大邁向世界一流大學的卓越辦學特色。

林正介副校長介紹中醫大邁向世界一流大學的卓越辦學特色。

周德陽院長簡介中國附醫發展尖端醫療特色。

周德陽院長簡介中國附醫發展尖端醫療特色。

周德陽院長接受媒體專訪。

周德陽院長接受媒體專訪。

林正介副校長接受媒體專訪。

林正介副校長接受媒體專訪。

謝淑惠主秘接受媒體專訪。

謝淑惠主秘接受媒體專訪。

中國醫大暨醫療體系舉辦台灣醫療科技展亮點說明會。

中國醫大暨醫療體系舉辦台灣醫療科技展亮點說明會。

媒體記者出席踴躍。

媒體記者出席踴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