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男子籃球隊勇奪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三區分區第三名,晉級全國決賽

日期:2018-03-13

資料來源:體育室 劉佳鎮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三區分區排名賽,於3月5日假僑光科技大學舉行,中國醫藥大學首戰即是場硬仗,對上預賽全勝的朝陽科技大學。賽前,陳智和教練即向隊員耳提面命防守與禁區攻防的重點,所有隊員將士用命,靠著完美攻守,最終中國醫以72:55,拿下排名賽首勝,也是七年來首次勝過朝陽科技大學。

上半場雙方比分差距不大,在陳韋豪與劉道一等學長帶領下,上半場結束中國醫以33:27領先。第四節在劉道一展現抄截、助攻等全方位表現,外加朝陽犯規次數偏多,中鋒因五犯下場,最終中國醫以72:55驚險拿下此役勝利。也因著此戰的勝利,全隊勢如破竹,取得一般男生組第三區分區第三名挺進全國決賽。

學生生涯最後一年的主力陳韋豪與劉道一因為在醫院實習,平時練球時間較難配合,但全隊仍用寒假期間以賽代訓增加實戰經驗,以及教練鼓勵『將今日賽事視為學生籃球生涯中最後一戰,放開心去拼』,卻出乎意料戰勝七年從未贏過的朝陽科大。未來在全國賽全隊也將全力以赴,讓大家看到醫學生在課業與實習之沉重壓力下,也相當重視運動習慣與運動家精神之展現。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0249.aspx


相關圖片:

本校男子籃球隊頒獎。

本校男子籃球隊頒獎。

賽前分析,戰術交待。

賽前分析,戰術交待。

精神喊話。

精神喊話。

耳提面命,戰術執行。

耳提面命,戰術執行。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