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增進和諧的醫病關係~本校暨附設醫院與全國律師公會跨界合作開辦「醫療法律課程培訓專班」簽約

日期:2018-06-04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與全國律師公會跨界合作開辦「醫療法律課程培訓專班」,六月四日上午舉行簽約儀式,李文華校長致詞表示,開辦醫療法律課程能增進法界與醫界彼此的瞭解、建立互信,有助於疏減醫療訴訟,增進和諧的醫病關係,堪稱是醫法合作的新里程碑。

李文華校長表示,法界的司法官和律師朋友都是博學多聞,醫師的專業水準與世界同步,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秉於「以病人為中心」理念,尤其重視醫師的醫德與人品。可是難免發生醫療紛爭,由於醫法彼此認知的專業有落差,在判斷醫療糾紛時會出現分歧,對此,法界與醫界的相互交流增進彼此瞭解與互信,是相當有意義的事。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周德陽院長表示,醫法跨界合作開辦的「醫療法律課程培訓計畫─醫療爭論與案例專題學分班」,目的在於增進和諧的醫病關係,將由不同科別的醫師授課、律師上課的互動式學習模式,貫穿「醫學基礎」、「醫事法規」、「醫療鑑定」等專業,探討醫療訴訟實務與新醫療科技等醫療法律議題,推進醫療界與法律界的交流與合作,開拓不同的專業視角,培養執業律師跨領域專業,有助於疏減訴訟,共創雙贏。

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紀亙彥理事長表示,為加強醫療與法律的交流合作,實現醫、法、學界聯合辦訓,將有助於提升執業律師處理醫療糾紛案件之專業能力,完善醫療法律服務產業之實務經驗,促進良好、平衡的醫病關係,以開拓律師服務市場之新局。

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與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中彰投律師公會跨界合作,將於今年九月起開辦「醫療法律課程培訓計畫─醫療爭論與案例專題學分班」,預計招收60名律師;六月四日上午10時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大樓一樓階梯會議室舉行簽約儀式,由李文華校長、周德陽院長與律師公會全聯會紀亙彥理事長及台中律師公會張績寶理事長、彰化律師公會邱垂勳理事長、南投律師公會常務理事黃文皇律師等人代表簽約,本校江宏哲副校長、陳悅生院長、廖世傑主任以及中部地區醫法界的貴賓受邀觀禮,會場交流互動熱絡。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4998.aspx


相關圖片:

本校開辦「律師醫療課程培訓」簽約合影。

本校開辦「律師醫療課程培訓」簽約合影。

李文華校長與司法界貴賓合影。

李文華校長與司法界貴賓合影。

李文華校長致詞。

李文華校長致詞。

周德陽院長致詞。

周德陽院長致詞。

李文華校長致贈紀亙彥理事長紀念品。

李文華校長致贈紀亙彥理事長紀念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