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與日本東京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兩校醫學生及研究生交換進行研究與研習

日期:2018-06-21

資料來源:國際事務處 楊良友處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率領的日本學術交流代表團,在東京大學舉辦第一屆中國醫大暨東京大學雙邊研討會,兩校並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於明年暑期啟動兩校醫學生及研究生交換進行研究與研習。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率領教授代表團一行七人,在日本名古屋大學進行學術交流並舉辦雙邊研討會後,於6月20日轉往日本東京大學參訪學術交流,該校醫學院院長Kohei MIYAZONO教授率領Masa JIMBA教授及Akira SHIBANUMA教授等接待中國醫大代表團。東京大學成立於1877年,世界排名第23名,目前有11位教授或校友獲得諾貝爾獎。

為開展兩校更具體的雙邊合作關係,中國醫大李文華校長帶領代表團與東京大學醫學院院長Kohei MIYAZONO教授等高階主管,於東京大學舉辦第一屆中國醫大暨東京大學雙邊研討會,雙方討論未來將針對幹細胞、人工智慧及癌症等領域進行深入合作。

李文華校長與東京大學醫學院院長Kohei MIYAZONO教授並代表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中國醫大與東京大學雙方同意每年輪流舉辦雙邊研討會,以深化雙方的國際研究合作,雙邊研討會除了涵蓋上述幾個領域之外,還要增加癌症基因體、神經科學及公共衛生的主題。

除此之外,兩校也將進行醫學生及研究生交換,中國醫大將於明年暑期開課邀請東京大學學生前來參與暑期研修課程,中國醫大也將薦送優秀學生到東京大學進行研究或研習。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6190.aspx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與東京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

李文華校長與東京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

本校代表團與東京大學代表於雙邊研討會後合影。

本校代表團與東京大學代表於雙邊研討會後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