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榮獲107年度中國工程師學會頒發產學合作績優獎

日期:2018-06-04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戴安琪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推動產學合作績效亮眼,近年來激勵教師和醫師以產業化為前提投入研發創新,將中醫藥及生物科技產業發揚光大,轉化為庶民需求的保健養生產品,讓社會、廠商與百姓都能受惠共創榮景,榮獲107年度中國工程師學會頒發產學合作績優獎。

中國工程師學會為促進國內產學合作之成效,今年舉辦產學合作績優單位選拔,中國醫藥大學榮獲獲產學合作績優獎,於6月1日在中國工程師學會107年聯合年會及慶祝工程師節大會頒獎表揚。

中國醫藥大學推動產學合作成果與績優事蹟如下:

為了營造校內親產學的環境,修訂了許多法規,例如「中國醫藥大學研究成果專利申請及技術移轉管理辦法」,讓教師可以自行決定,專利費用的自付比例,技轉後的成果權利金與衍生利益也依比例分配。同時降低產學合作之行政管理費,將利益所得平均分配給教師個人與所屬院系所。以創新的作法,將學校變成一個親產學的環境,藉此吸引更多的師資投入,提升學校產學合作方面的能量。

為鼓勵校院教師積極參與產學合作,把知識技術轉化為產業應用,進而提升廠商市場競爭力,並造福庶民健康,每年度評比產學合作單一案件金額、累積件數、技術移轉金額及衍生新創績優教師,並於行政會議公開頒獎給予表揚。

透過不斷的創新與努力,產學合作績效年年進步,技轉金額從104年的1,629萬到106年5,480萬;產學合作金額從104年36,297萬到106年的55,206萬,可謂是倍數的成長。又因為親產學氛圍的營造,這都要歸功於學校不斷地創新作法、適時修改法規,和同仁們的努力,才能讓中國醫藥大學在眾多大學中,脫穎而出成為產學合作的佼佼者。

本校暨醫療體系推動產學合作績效亮眼,另有4個研究團隊榮獲國家生策會頒發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分別為新藥開發研究所卓夙航教授研究團隊;免疫學研究所所長徐偉成教授研究團隊;3D 列印醫療研發中心陳怡文副主任研究團隊;生物醫學研究所所長藍先元教授研究團隊;在學術研究、臨床應用與產業發展盡一份心力。


相關圖片:

卓夙航產學長代表領獎 。

卓夙航產學長代表領獎 。

本校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頒發產學合作績優獎。

本校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頒發產學合作績優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