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7年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在本校立夫中醫藥博物館展出

日期:2018-07-25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07年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今年首度結合中醫藥文化特色,25日上午在中國醫藥大學立夫中醫藥博物館揭幕,會場展出12類組共70幅畫作,參觀民眾藉由各式作品了解中部四縣市著名景點之人文風情,達到「生活美學化,美學生活化」的效果,實難能可貴,不容錯過。

25日上午巡迴展揭幕式,由文化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組長張庭魁、中國醫藥大學立夫中醫藥博物館副館長林景彬共同主持;同時邀請到享有盛名之臺中市上石國小室內樂團,由陳雅薇團長帶領15位樂團成員演出優雅浪漫的費加洛婚禮序曲、及充滿悠揚曲風的小星星變奏曲等室內樂曲作開場表演。賴村里長廖羽婷、錦祥里長林美玉、錦平里長游金隆與當地鄰近里民共襄盛舉。

張庭魁組長致詞表示,中國醫藥大學立夫中醫藥博物館近年來將中醫藥發展在地化,將館藏與城市社區發展連結,提供民眾在中醫藥的有機種植知識,更將中醫融入生活,創造中醫養生地方文化特色。因此,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所主辦之107年中部四縣巿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今年首度選在立夫中醫藥博物館做為第六站場次的展出地點,藉由美學色彩與中醫藥文化首次結合,讓更多民眾可以藉以創造身心靈之平衡保健,在提升養身觀念之際,同時創造心靈層次的美學薰陶。

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的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展出水彩、色鉛筆、蠟筆、水墨等12類組共70幅畫作,這些畫作留存了中部四縣市人文地景寶貴的真跡,寫生景點包括:1.臺中市:麗水漁港、道禾六藝文化館、亞洲美術館暨亞洲大學、大坑情人橋、秋紅谷暨國家歌劇院。2.彰化縣:鹿港老街、溪州公園、華陽公園、員林公園。3.南投縣:日月潭、集集車站、車埕車站。4.雲林縣:西螺延平老街、斗六人文公園、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經由此次的展出,希望能充實展場參訪之民眾生活美學內涵及拓展藝術的新視野。

107年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地點在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互助大樓1樓立夫中醫藥博物館內,開放時間是週一至週日上午9:00~下午5:00,展期自即日起至8月21日止,洽電:04-22053366分機1670。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8118.aspx


相關圖片:

107年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揭幕。

107年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揭幕。

張庭魁組長致詞。

張庭魁組長致詞。

臺中市上石國小室內樂團演出。

臺中市上石國小室內樂團演出。

與會貴賓與上石國小樂團合影。

與會貴賓與上石國小樂團合影。

鄰近里民參觀踴躍。

鄰近里民參觀踴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