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化妝保養品市場的發展趨勢~「2018化妝品開發學術研討會」在本校舉行

日期:2018-09-09

資料來源:藥用化妝品學系 吳佳玲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台灣化妝保養品產業近年來發展蓬勃,社團法人台灣檢驗及品保學會(TTQAS)與中國醫藥大學藥用化妝品學系於9月8日共同舉辦「2018化妝品開發學術研討會」,邀集了產官學專家分享化妝品的研發現況與市場的發展趨勢,台灣檢驗及品保學會許萬枝理事長表示,國內「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即將上路,產業界在安全管理及原料的開發與運用更是刻不容緩。

許萬枝理事長表示,台灣化妝保養品廠商為因應市場需求積極拓展新的產品線,因此,很多專業學者積極從不同方向研發新產品,因此,檢驗及品保學會特別邀請中國醫藥大學藥用化妝品學系共同舉辦此次研討會,讓化妝保養品業者認識當前研發的方向及相關法規,掌握目前市場的發展趨勢。

中國醫藥大學藥用化妝品學系主任江秀梅教授表示,化妝保養品近年來成了日常生活用品之一,與每個人生活息息相關,對於衛福部修訂的「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於今年4月10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5月2日公告,法規及相關細則均在研擬中,勢必對於產業界的安全管理及原料的開發與運用有所衝擊。

「2018化妝品開發學術研討會」分別邀請了7位產官學專家對近年化妝品法規趨勢與應用實務發展,諸如中草藥於化妝品上之運用與開發、奈米碳材料在生物技術上的發展Development of Carbon Nanomaterial in biotechnology、由基因調控面向探討化粧品活性成分之作用、保養品原料的開發到應用、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修正重點及實施時程規劃、廠商辦理大陸進口化粧品批文之挑戰等相關議題,讓工業研發人員、大專院校化妝品相關科系師生與對化妝品研發、法規及美容器材運用有興趣的人員有所助益。

此次研討會邀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洪國登科長、弘光科大易光輝副校長、靜宜大學理學院楊昭順院長、嘉南藥理科大化粧品科技研究所林清宮教授蒞臨指導,旭証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李佳益總經理、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陳心怡主任,及本校藥妝系師生約有100人參加,會場並張貼展示大專校院師生20篇優秀論文壁報發表,讓更多的人能了解化妝品開發的現況。

CNA中央新聞網: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0503.aspx


相關圖片:

「2018化妝品開發學術研討會」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

「2018化妝品開發學術研討會」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

介紹化妝品法規趨勢與應用實務發展

介紹化妝品法規趨勢與應用實務發展

化妝品的研發專題演講

化妝品的研發專題演講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