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你也可以成為生醫新貴」創業競賽活動開鑼

日期:2009-09-14

資料來源:秘書室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室舉辦的創業競賽系列活動開鑼了,重頭戲的創業研習營排定於10月6日、8日兩天,邀請有台灣金頭腦美譽的鄧鴻吉現身說法傳授成功創業的祕笈,引領有興趣自行創業人士了解成功創業必備的技能與知識,做好創業準備第一步!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室主任陳偉德教授表示,這項名為「你也可以成為生醫新貴」創業競賽,藉著一系列有關創業知識與經驗之研討活動,讓本校院教職生了解創業模式,宣導最新產學與育成相關辦法,鼓勵本校院教師、學生、醫護、職員投入產學合作,激發創業意願,並同時提供外部資金與師生之互動平台,創造產學合作之最佳環境,協助教職師生實現創業夢想。
 
不僅如此,陳偉德教授說,透過創業競賽可促進學校院衍生新創事業的設立,培育優秀創業團隊,進而進駐生物科技發展育成中心,接受全方位輔導培育案源,同時協助廠商與教職生團隊,更清楚產業經營之核心價值與風險,繼而將創業理想實際付諸實現。
 
創業研習營的主題分別是:一、成功創業第一步(創業首部曲)內容包括─創業方向的選擇與評估;創業願景、整合與定位;行銷通路的選擇與評估;SWOT分析與應用;二、贏在起跑點(創業計劃書撰寫指導)內容為─事業創新經營模式探討;創業計畫書撰寫技巧;創業計畫書簡報技巧;三、成功創業我最行(市場分析與創新) 內容為─產業趨勢分析與創新;創新產品的誕生與上市;學校資源說明;政府資源說明;四、開公司就是這麼簡單(財務規劃與政府相關法規)內容包括─財務觀念建構;財務報表分析;創業資金規劃配置;公司設立登記流程;企業稅務與節稅解析。
 
「你也可以成為生醫新貴」創業研習營於10月6日8日兩天下午一點半至四點半,在立夫教學大樓103教室舉行,邀請知名發明家鄧鴻吉與專業會計師傳授創業經驗與諮詢座談,開放社會人士免費參加。
 
有興趣與本校產學合作之企業廠商,相關資訊請上網產學合作平台查詢 http://blog.sina.com.tw/cmuok/
聯絡人:邱垂呈 0987-826-886 nice131499@mail.cmu.edu.tw

相關圖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