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港附設醫院成立「劉厝社區巷弄服務站」 照顧偏鄉高齡族群 成效斐然

日期:2018-11-02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為守護雲林偏鄉民眾的健康並照顧高齡族群,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在吳錫金院長領導下,積極推動整合性的社區老人醫療照護服務措施,同時開辦「劉厝社區巷弄服務站」,提供社區長者健康午餐,讓子女無後顧之憂,佳評如潮。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為落實長照2.0社區民眾照顧服務,吳錫金院長親自拜訪北港鎮鎮長張勝智、劉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碧聰與地方熱心人士協助下,在劉厝社區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以社區為基礎,透過劉厝社區發展協會自辦長青食堂與長青志工隊,結合醫院的醫療團隊進駐,提供居家醫療、居家護理及沐浴車,巷弄長照站-共餐、健康促進、預防或延緩失能等措施,建構偏鄉高齡族群在地化友善老人健康服務模式,提昇及活化老人健康。

北港鎮「劉厝社區巷弄服務站」從今年5月開辦迄今,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的醫療團隊,陸續辦理32場健康促進活動,共有513人次參加;在延緩失智失能的部分辦理17場,共214人次參加;尤其是長青食堂的健康午餐最受歡迎,從2月開辦迄今約7個多月,提供8518人次的社區長者健康午餐,很多長輩天天到食堂開心用餐,讓子女不必再煩惱長輩居家吃飯的顧慮。

吳錫金院長表示,政府推動長照2.0,即是期盼以在地老化之理念,提供社會參與、共餐服務、健康促進等服務,縮短長者生心理健康退化的時間,這也是偏鄉社區民眾所殷盼的;北港附設醫院醫療團隊進駐於C級巷弄長照站,落實“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務,除了希望長者可以健康老化外,更可增加醫療技術、資源之可近性,以利長者不須為了生理的狀況而奔波,更減少家庭照顧者的負擔。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3884.aspx


相關圖片:

北港劉厝社區長青食堂倍受好評。

北港劉厝社區長青食堂倍受好評。

北港劉厝社區巷弄服務站提供長者完善照顧。

北港劉厝社區巷弄服務站提供長者完善照顧。

吳錫金院長、張勝智鎮長及蔡碧聰理事長為社區長輩歡喜慶生。

吳錫金院長、張勝智鎮長及蔡碧聰理事長為社區長輩歡喜慶生。

社區健康講座。

社區健康講座。

護理師介紹社區長者健康照顧服務。

護理師介紹社區長者健康照顧服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