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傳統醫藥國際接軌~本校中醫學院顏宏融副院長獲邀參加整合醫學國際研討會及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會議

日期:2018-11-01

資料來源:中醫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藥研究中心副主任暨中醫學院副院長顏宏融獲邀赴韓國首爾參加國際研討會,於11月1日上午參加慶熙大學2018年整合醫學研究國際研討會,下午參加由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西太平洋區域的韓國與日本中心(7th Joint Symposium of WHO Collaboration Center for Traditional Medicine in Japan and Korea)的聯合會議。

在慶熙大學召開的2018年整合醫學國際研討會,顏宏融副院長以台灣的中醫藥輔助癌症整合醫療為主題發表演講,台灣有13%的成人癌症患者的癌症病患合併使用中西醫整合治療,這些整合治療的患者死亡風險相較於單純使用西醫治療的癌症病患降低31%,而其所主持的一項中藥聖愈湯臨床試驗,也發現對於白血病造血幹細胞移植後患者具有骨髓免疫重建的作用,這些成果已經發表於由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Keith Block教授擔任總編輯的整合癌症醫療(Integrative Cancer Therapies)國際期刊。其他與會應邀講者包括美國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整合醫學中心主任Gary Deng、日本Kanazawa Medical University的Yoshiharu Motoo教授、香港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的Zhao-Xiang Bian教授、美國Harvard Medical School的Leo E. Otterbein教授等人。

顏宏融副院長同時受邀請參加11月1日下午舉辦的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韓國與日本中心的聯合會議,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在全世界設有20個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此次由韓國與日本中心的4個合作中心加上新成立的泰國合作中心成員一起與會,總共5個中心成員專家學者。

本次會議議題為傳統草藥的安全性(Safety Issue of Herbal Medicine)。首先由位於菲律賓馬尼拉的聯合國西太平洋區域辦公室(WHO Western Pacific Regional Office)技術主管Yu-Lee Park發表「西太平洋地區草藥品質與安全性」演講,會議中顏副院長也跟與會各國專家介紹來自台灣,由教育部補助成立的中國醫藥大學中醫藥研究中心在中藥質量控制平台的努力成果未來可以提供給各國參考。會議由各國專家發表對於傳統草藥安全性的意見與建議,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也即將在下一次的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西太平洋區域會議將本項議題與專家意見納入會議討論如何建立國際標準。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藥研究中心在李文華校長與王陸海副校長的帶領之下,繼三年前獲得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頂尖中醫藥研究中心補助,今年再度獲得教育部深耕計畫特色領域研究中心補助。中醫學院也在孫茂峰院長帶領下,發展中醫藥教學研究特色亮點,蒸蒸日上。此次顏宏融副院長應邀到韓國參加整合醫學國際研討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西太平洋區域韓國與日本中心的聯合會議,代表國際上對於台灣中醫藥研究的肯定,也有助於提升中國醫藥大學以及台灣的國際聲譽。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4694.aspx
HiNet生活誌 : https://times.hinet.net/picNews/22080970


相關圖片:

2018國際整合醫學會議,左起第三位為顏宏融副院長。

2018國際整合醫學會議,左起第三位為顏宏融副院長。

2018國際整合醫學會議,右邊第一位為顏宏融副院長。

2018國際整合醫學會議,右邊第一位為顏宏融副院長。

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會議專家學者左起第三位為顏宏融副院長。

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會議專家學者左起第三位為顏宏融副院長。

顏宏融副院長在世衛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會議發言。

顏宏融副院長在世衛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會議發言。

顏宏融副院長以台灣中國醫藥大學為名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會議 。

顏宏融副院長以台灣中國醫藥大學為名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會議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