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設置性侵被害人「一站式整合性服務」據點

日期:2018-11-16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減少性侵被害人二度創傷,臺南市推動建構以被害人為中心之單一窗口服務模式,臺南市立安南醫院特設置「一站式整合性服務據點」,整合醫院、社政、警政、地檢、衛政等相關單位共同服務,10月30日由副市長張紹源、蔡宗欣副院長等人共同啟動服務宣言;林瑞模院長表示,安南醫院為臺南地區第三家提供一站式服務的醫院,以健全大臺南地區性侵害案件一站式服務地圖。

張紹源副市長表示,感謝安南醫院一向協助臺南市政府在檢、驗傷上的相關工作,也對於兒少保案件有很多的心力投入,亦成立兒少醫療小組來召集網絡共同討論。從網絡的討論中更加看到不論是兒少保護個案或是性侵害犯罪案件,都需要經由網絡合作,如社政、警政、衛政、司法等等,才能真正達到減少二次傷害、加速偵辦速度、提高對傷害的認知、以及社會正義的展現。

為落實性侵被害案件減少被害人重複陳述作業,安南醫院啟動「一站式整合性服務據點」,建構專責處理全程服務工作模式,減少被害人二度傷害及協助伸張司法正義。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表示,加速網絡合作,如社政、警政、衛政、司法等等,才能真正達到減少二次傷害、加速偵辦速度、提高對傷害的認知、以及社會正義的展現。

記者會由副市長張紹源、安醫副院長蔡宗欣、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社會局副局長顏靓殷殷、警政監呂青霖、鄭銘謙檢察長各持一塊拼圖,完成象徵網絡合作且具保護意涵的家屋大拼圖,共同做好「一站式服務」。

安南醫院「一站式服務」設置有溫馨會談室,除有效隔絕、保護被害人外,亦將會談室功能最大發揮,一旦性侵案件發生,在接獲通報後,相關檢察官、警察、社工、醫療人員等相關網絡即可就地在溫馨室展開服務:提供隱私保護、單一窗口、減少被害人重複陳述等作業,免除被害人往返警察局、地檢署等單位之奔波、減少二度傷害。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4715.aspx
蕃薯藤yamNews:https://n.yam.com/Article/20181116626611
健康醫療網 : 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0063
ETtoday :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1030/1293922.htm
中華日報 : http://www.cdns.com.tw/mobile/news.php?n_id=23&nc_id=261743
Pchome新聞 : http://news.pchome.com.tw/healthcare/healthnews/20181103/photo-15412165801605120012.html
警察廣播電台 : https://www.pbs.gov.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46&article_id=22020


相關圖片:

「一站式整合性服務」據點成立與會來賓合影。

「一站式整合性服務」據點成立與會來賓合影。

警政監呂青霖-社會局副局長顏靓殷殷-張紹源副市長-蔡宗欣副院長-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鄭銘謙檢察長合影(左起)。

警政監呂青霖-社會局副局長顏靓殷殷-張紹源副市長-蔡宗欣副院長-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鄭銘謙檢察長合影(左起)。

張紹源副市長(右)頒發李孟諺代理市長感謝狀,蔡宗欣副院長代表受贈。

張紹源副市長(右)頒發李孟諺代理市長感謝狀,蔡宗欣副院長代表受贈。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