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創新改變,追求卓越∼本校參加「2019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洽詢升學資訊人潮熱絡

日期:2019-02-23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19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23日起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同步登場舉行兩天,中國醫藥大學以「創新改變,追求卓越」為主題參展,呈現獨具全世界唯一的中西醫整合特色,培育學生4C關鍵優勢,有能力走出去看世界;展場攤位人潮熱絡,老師們熱忱的給予洽詢學子客觀智慧兼具的升學資訊。

「2019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有超過百所國內外學校參展,提供大學新鮮人選擇自己有興趣與未來有發展願景的系所來就讀;中國醫藥大學2018年榮獲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全球第244名,為全台第2名,僅次於台大,私校第1名,醫科領域全球第133名;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HE)「2018亞太地區大學排名」第88名、全台第六、私校第一,世界學術地位不斷提升,致力邁向更卓越優秀的世界一流大學。因此,在北、中、南三地展場攤位都吸引大批學生和家長洽詢升學資訊。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林正介教授獲邀主持台中區「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開幕式,台中市楊瓊瓔副市長並前往中國醫大參展攤位加油鼓勵。此外,在臺大綜合體育館的台北展場,由楊良友國際長帶領同仁服務考生解說選填志願要領,在高雄左營彩虹市集的高雄展場,由謝淑惠主任秘書領軍說明學校系所對學子未來發展願景。

林正介副校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各項研究及醫療設備完善,其中大部分的系所與中、西醫藥學相關,提供全國最完整的特色課程,培育具中、西醫藥結合特色的醫、護、藥、生技專業人才,從新生入學開始,生涯導師定期施測UCAN,分析興趣、就業職能,量身規劃課程地圖,協助諮詢輔導,鼓勵多元學習、雙主修,充實學用合一實力,並且導入創客空間(Maker Space)加值職涯競爭力。

目前本校有幾個特色的課程科系,其中公共衛生學院開創全國唯一之「公共衛生學院大一不分系」,採取「大一不分系、大二分流」的方式,改變以往以「系」為單位的招生方式,改以「學院」招生,符合以學生性向為依歸的前瞻教育。

為了培育新世代的醫學科學家,中醫大創新開辦「千里馬計劃」MD/PhD3.0學程。遴選由「繁星入學」、「個人申請」方式錄取並具科研潛力之醫學生,提供其整合型修讀學程,同時完成醫學士學位及博士學位。

中國醫藥大學近年來提供了多元入學管道,希望招收「渴望學習」特質的學生,大幅增加繁星推薦名額,以鼓勵家庭經濟弱勢與偏鄉資源不足的優秀學生,有助於弱勢教育機會均等,提升高等教育之公共性。為幫助學生家庭減輕上大學的負擔,學校特別提撥4,000萬元,加上教育部補助經費,設置「薪傳還款基金」、弱勢助學金與生活助學金、校內服務助學金、書籍費及住宿費補助等20多項獎助學金,提供經濟弱勢的優秀學生入學之獎勵機制。

【新聞連結】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9706.aspx
ENN 台灣電報: http://enn.tw/?p=511
17news 民生好報: http://17news.net/?p=33576
TNN台灣新聞 : http://news.tnn.tw/news.html?c=5&id=133331
台中地方新聞 : http://tc.news.tnn.tw/news.html?c=5&id=133331


相關圖片:


	林正介副校長(左二)代表主持台中區「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開幕式。

林正介副校長(左二)代表主持台中區「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開幕式。


	台中市楊瓊瓔副市長前來中國醫大參展攤位加油鼓勵。

台中市楊瓊瓔副市長前來中國醫大參展攤位加油鼓勵。


	林正介副校長偕教務長陳悅生在展場慰問同仁辛勞

林正介副校長偕教務長陳悅生在展場慰問同仁辛勞


	中國醫大參加「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台中場洽詢學子相當踴躍。

中國醫大參加「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台中場洽詢學子相當踴躍。


	中國醫大臺北展場攤位人潮熱絡。

中國醫大臺北展場攤位人潮熱絡。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