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7-2服務學習教師培訓暨系列講座-「服務學習推動的歷程與反思」

日期:2019-03-12

資料來源:學務處 服務學習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強化本校服務學習課程化之推動效益,提昇服務學習課程教學品質並充實種子師之教學知能,學務處服務學習中心於108年3月12日(二)下午舉辦「107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梯次服務學習教師培訓暨系列講座」。會中邀請臺灣師範大學全人教育中心李育齊管理師至本校分享。

本活動在107學年度第二學期服務學習課程授課教師之課程進度邁入團體服務之前辦理,讓本校師長、服務學習課程之教學助理及參與服務學習實踐的學子們能夠學習在實際參與團體服務工作後,教師該如何引導學子在服務的歷程中體悟反思,進而深化服務中的學習,才是本校全人教育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所在。

在分享中,李管理師分享到服務學習是一種經驗教育的模式,透過有計劃安排的社會服務活動與結構化設計的反思過程,以完成被服務者的目標需求,並促進服務者的學習與發展,也藉由影片及舉例來說明了服務學習為甚麼具備「學習」的因素正是反思的帶領,正是因為以「反思」為依據,師長帶領學子思索參與服務學習的內容,思索過程中推動的學校與社區、學生及教師之間的關聯,透過層層交錯與漸趨核心的意向,呼應服務得以產生學習成效的關鍵因素,就在於「反思」。經驗所以能帶來學習,是因為在知覺與感受中有反省思考,而產生對自己或其他人、事、物新的詮釋,也對未來的行為造成影響。因此,沒有了反思的服務就沒有學習,「反思」正是服務學習的靈魂。李管理師也期勉學子們在未來思考如何把服務學習的經驗轉化和應用在未來的生活中,讓自己的生涯展開更多的可能性。


相關圖片:


	本校服務學習課程教師代表致贈感謝狀

本校服務學習課程教師代表致贈感謝狀


	李育齊管理師分享

李育齊管理師分享


	學生踴躍參與

學生踴躍參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