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簽署大學社會責任USR國際聯盟 洪明奇校長闡述中國醫大社會責任

日期:2019-05-13

資料來源:國際事務處 楊良友 國際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中國醫藥大學洪明奇校長5月13日獲邀參加亞洲大學舉辦的「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與6個國家7所大學共同簽署「大學社會責任(USR)合作聯盟」,同時闡述中國醫大以卓越的癌症研究,增進癌症病人的壽命及生活品質來善盡中國醫大的社會責任。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亞洲大學創辦人暨亞洲大學董事長蔡長海博士於開幕致詞時表示,大學的責任除了教育、研發及服務之外,還要以創新、傳承、應用知識與科技造福人類,同時重視大學的社會責任及大學的世界影響力,深信與會的大學校長及與會貴賓的共同腦力激盪下,我們一定能朝聯合國所訂下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更邁向一大步。

亞洲大學於5月13日在現代美術館舉辦「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 (President and Rector Forum on 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以「從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地方創生談大學社會影響力 (University Social Impact in the Context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of the United Nations and Regional Revitalization)」為主題,邀請來自台灣、日本、以色列、葡萄牙、印度及印尼等六個國家七所知名大學的校長參加研討,並簽署「大學社會責任(USR)合作聯盟」。

中國醫藥大學洪明奇校長應邀參加並於論壇中發表”Social Responsibility, Regional Revitalization and Social Influence of China Medical University”闡述中醫大如何投入資源挑戰研究無法治療的癌症,以卓越的癌症研究更提升癌症病人的壽命及生活品質來善盡中醫大的社會責任。

六個國家七所知名大學的校長在「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的演講主題如下:

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Overview of the Forum Theme。
中國醫藥大學洪明奇校長:Social Responsibility, Regional Revitalization and Social Influence of 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日本高知大學Katsutoshi Sakurai校長:Flying at Super Regional University, Trial from Kochi, JAPAN。
以色列理工學院Peretz Lavie校長:The Role of Universities in Economic Development: The Technion Story。
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學João Amaro de Matos副校長:Academic Leadership and the Business Gateway to the Chinese and Portuguese Speaking World。
印度海得拉巴大學Appa Rao Podile校長:University of Hyderabad & USR: Taking baby steps。
印尼日惹穆罕默迪亞大學Gunawan Budiyanto校長:Disaster Awareness as a Part of 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此次「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吸引超過上百位來自各校的師生參與,讓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會議廳座無虛席。中國醫藥大學洪明奇校長除了全程參與論壇外也與以色列理工學院Peretz Lavie校長、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學João Amaro de Matos副校長洽談如何與共同強化在癌症方面的國際研究合作。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黃榮村董事長(前教育部長暨前中國醫藥大學校長)也全程參加此次論壇並主持座談會,針對各位校長所提出目前正在進行以及未來將進行的大學社會責任,與會師生都踴躍發言討論,讓此次「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畫下完美的句點。

 

【新聞連結】:中央社新聞網


相關圖片:


	蔡長海董事長獲邀「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致詞。

蔡長海董事長獲邀「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致詞。


	蔡長海董事長、洪明奇校長、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與參加「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的各國大學校長合影。

蔡長海董事長、洪明奇校長、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與參加「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的各國大學校長合影。


	洪明奇校長闡述中國醫藥大學現在及未來將進行的大學社會責任。

洪明奇校長闡述中國醫藥大學現在及未來將進行的大學社會責任。


	「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

「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


	參與「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的各國大學校長於論壇演講後共同宣示致力於強化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決心。

參與「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的各國大學校長於論壇演講後共同宣示致力於強化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決心。


	洪明奇校長獲邀「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

洪明奇校長獲邀「大學社會責任校長論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