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領航學術研究~本校校長洪明奇院士獲邀擔任第六屆「湘雅皮膚黑素瘤論壇」主題演講貴賓

日期:2019-06-15

資料來源:公共闗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黑色素瘤是皮膚癌當中最危險的一種,在亞洲的發生率較低;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是世界級癌症科學家,6月15日獲邀參加第六屆「湘雅皮膚黑素瘤論壇」擔任主題演講貴賓,並發表最新的研究成果「標記引導的靶向治療和免疫檢查點治療(Marker-Guided target therapy and immune checkpoint therapy)」,仍有賴於早期診斷治療可以提高治癒率。

第六屆湘雅皮膚黑素瘤論壇(2019)在中國長沙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召開,有來自美國、澳大利亞、日本、韓國等50家國內外在黑素瘤研究領域極具影響力的臨床與科研機構在黑素瘤研究領域的知名學者與百名參會代表共聚一堂,針對黑素瘤基礎研究、轉化研究及臨床研究的最近進展,特別是在黑素瘤發生發展的分子機制、黑素瘤新靶向藥物研發及PD-1/PD-L1為代表的黑素瘤免疫治療的臨床應用,進行國際學術交流。

2019年「湘雅皮膚黑素瘤論壇」由中南大學副校長陳翔教授大會主席擔任,湘雅醫院黨委書記張欣教授致歡迎辭,並邀請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擔任主題演講貴賓,並發表最新的研究成果「標記引導的靶向治療和免疫檢查點治療(Marker-Guided target therapy and immune checkpoint therapy)」,仍有賴於早期診斷治療可以提高治癒率。

2019年「湘雅皮膚黑素瘤論壇」並邀請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皮膚腫瘤標本資源中心主任Ruth Halaban教授、猶他大學Huntsman腫瘤研究所皮膚科腫瘤生物學首席科學家Martin McMahon教授、澳大利亞黑素瘤研究所(MIA)聯合醫學主任Richard Scolyer教授及Geogina Long教授、美國耶魯大學皮膚腫瘤研究中心主任Marcus Bosenberg教授、澳大利亞布里斯班QIMR Berghofer醫學研究所腫瘤免疫調節和免疫治療實驗室主任Michele WL Teng教授、韓國皮膚病學會教育主任Sook Jung Yun教授、東京國立腫瘤中心醫院皮膚科腫瘤科主任Naoya Yamazaki教授、日本京都大學專家Atsushi Otsuka教授等國際頂尖科學家發表精彩專題演講。

 

【新聞連結】


相關圖片:


	洪明奇校長獲邀擔任第六屆「湘雅皮膚黑素瘤論壇」主題演講貴賓。

洪明奇校長獲邀擔任第六屆「湘雅皮膚黑素瘤論壇」主題演講貴賓。


	洪明奇校長在第六屆「湘雅皮膚黑素瘤論壇」發表學術演講。

洪明奇校長在第六屆「湘雅皮膚黑素瘤論壇」發表學術演講。


	洪明奇校長與湘雅醫院張欣教授合影。

洪明奇校長與湘雅醫院張欣教授合影。


	洪明奇校長與湘雅醫院主管合影。

洪明奇校長與湘雅醫院主管合影。


	第六屆「湘雅皮膚黑素瘤論壇」海報。

第六屆「湘雅皮膚黑素瘤論壇」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