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防疫一條心~中國醫藥大學防疫團隊跨校關懷照顧金門大學一名香港籍居家檢疫僑生,金門大學致贈伴手禮感謝

日期:2020-02-21

資料來源:校長室 陳悅生 主任秘書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中國醫藥大學防疫小組跨校關照國立金門大學的一名香港籍居家檢疫僑生,金門大學今天寄贈一對「金門風獅爺公仔」及特產給中國醫藥大學防疫團隊,以感謝對該校港生的關懷與健康照顧,為防疫平添一段溫馨的小插曲。
 
中國醫藥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小組」召集人洪明奇校長表示,落實防疫大家要一條心,照顧學生不分你我,況且,關心孩子的健康是每一位老師的責任。
 
中央「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自2月11日零時零分暫緩港澳居民來臺;就讀中國醫藥大學與國立金門大學的兩位香港籍僑生是高中同窗好友,於2月10日深夜結伴從香港趕搭末班飛機回台灣。
 
中國醫藥大學防疫小組透過line群組、簡訊全面掌握並連繫外籍生動態獲報後,當晚派校車前往機場接送這名港生,可是金門大學的港生沒有交通工具回金門,中醫大的港生情義相挺邀金門大學的好友一起到她的校外賃居處暫住,中醫大校車於是將這兩人一起載返港生的台中賃居處,並遵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自感染區入境 者居家檢疫通知書」及「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相關規範,為兩位港生進行居家檢疫14天。
 
對於這位不請自來的金門大學港生,中國醫藥大學防疫小組副召集人林正介副校長與江宏哲副校長多次叮嚀防疫團隊同仁不分彼此給予港生關懷照顧,並提供「居家檢疫」期間所需口罩、乾洗手、體溫計等防護設備與個人衛生用品等,每天都安排教職員做訪視、以line傳送資訊和送餐服務,讓每一位「居家檢疫」的同學都不會寂寞。
 
國立金門大學國際合作交流組鄭大行組長獲知該校有一名居家檢疫的港生,在台灣中國醫藥大學獲得關懷與健康照顧相當感動;他說,兩位港生結伴趕回台灣流露出患難真情,可是麻煩到中國醫藥大學教職員的熱忱協助,金門大學陳建民校長特致贈伴手禮表示感謝之意。
 
目前,中國醫藥大學與金門大學的這兩名港生,另安排暫住在台中的旅店進行「居家檢疫」中。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防疫小組副召集人林正介副校長(右二)與防疫團隊主管合影。

中國醫藥大學防疫小組副召集人林正介副校長(右二)與防疫團隊主管合影。


	金門大學致贈中醫大一對「金門風獅爺公仔」及特產伴手禮。

金門大學致贈中醫大一對「金門風獅爺公仔」及特產伴手禮。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