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藝術中心展出華人當代藝術大師陳庭詩之創作

日期:2009-09-29

資料來源:藝術中心 陶天麟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校藝術中心於本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二十日,展出已故台灣當代藝術大師─陳庭詩的作品,同時亦於九月二十九日上午十一時舉行開幕式。陳庭詩基金會特別提供五十件作品展出,尤其是陳庭詩先生最受國際肯定的版畫及鐵雕藝術,更難能可貴的是有多件展品是作者生前從未展示及公開過的作品。
 
開幕當天校長黃榮村先生在致詞時表示,陳庭詩先生是台灣現代藝術發展先趨的代表性人物,作品從中國古典傳統而轉向現代性的表現主義,極具個人風格。藝術中心主任蔡順美博士亦表示,陳庭詩來自福建的書香世家,少年的不幸失聰,意外地開啟他藝術生命的春天,超過一甲子的歲月投入現代藝術,到晚年埋首焊鐵雕塑,終生創作不輟,完成一位偉大藝術家的執著與開創,與他傳奇一生相映。
 
當天的貴賓還有台中市文化局局長黃國榮先生、國立美術館副館長張仁吉先生、前任副館長徐士文先生等,中部藝文界重量級人士,幾乎都到場欣賞大師遺作。
 
此次展出之「出巡II‧陳庭詩創作校園巡迴紀念展」,將持續展至十一月二十日,展出地點為本校安康教學大樓二樓藝術中心展示區,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9:00-17:00、週六10:00-16:00。

相關圖片:

校長黃榮村與藝文界長官一同欣賞畫作

校長黃榮村與藝文界長官一同欣賞畫作

台中市文化局長黃國榮先生致詞

台中市文化局長黃國榮先生致詞

本校紫薔薇大使讓來賓備受好評

本校紫薔薇大使讓來賓備受好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