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單車環島衛教家訪服務~本校風浪藥學服務隊暑期關懷偏鄉居民健康

日期:2020-08-04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本校風浪藥學服務隊暑期第二屆單車環島衛教暨健檢家訪服務,三日清晨由隊長謝哲瑞帶領破風分隊同學啟程出發,這群大學生騎著鐵馬以自己的藥學專業,以行動去關心偏鄉居民的用藥及身體健康,學以致用,讓受訪民眾感受學生們的熱情與仁愛之心。

今年暑假,本校風浪藥學服務隊以單車環島的方式,舉辦第二屆環島壯遊衛教宣導暨健檢家訪服務為期兩周,並深入了解偏鄉醫療現況;三日清晨,18位破風分隊鐵馬環島同學在隊長謝哲瑞、翁新崴副隊長帶領與吳坤璋老師陪同啟程出發。

隊長謝哲瑞同學表示,台灣的醫療實力享譽全球,可是城鄉的醫療資源差距很大,所以同學們利用暑假以單車環島的方式,實地走訪關懷 偏鄉民眾,去陪伴他們,讓他們體認到用藥觀念的重要性;並藉由醫療用藥的專業,透過家訪為醫療偏鄉付出一份力。

對於近年來的環保議題,也是整趟旅程關心的主軸,謝哲瑞同學說,提倡騎腳踏車的健康生活,與減少汙染的旅行方式,可以更貼近大自然的方式去認識我們的寶島台灣,再把這次環島所見、所聞、所學,能夠傳承下去,讓未來服務的種子能夠在各地開花結果。

本校風浪藥學服務隊環島壯遊服務,沿途行經嘉義嘉惠教養院、高雄心路啟能中心、大武大鳥天主堂、台東阿尼色弗原住民兒童之家、關山一粒麥子日間照顧中心、瑞美國小、鳳林一粒麥子日間照顧中心、基隆家扶中心、桃園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苗栗慈雲宮進行服務,同時也會在各地進行家訪衛教宣導活動,秉持著熱忱服務精神去關心各地居民的用藥及身體健康。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本校風浪藥學服務隊暑期關懷偏鄉居民健康。

本校風浪藥學服務隊暑期關懷偏鄉居民健康。


	本校學生單車環島衛教家訪服務向前行。

本校學生單車環島衛教家訪服務向前行。


	風雨生信心。

風雨生信心。


	社區帶動唱。

社區帶動唱。


	中國醫藥大學風浪藥學服務隊集結出發。

中國醫藥大學風浪藥學服務隊集結出發。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