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術人才“走出去、請進來”~中國醫藥大學與美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簽署MOU合作協議

日期:2020-11-11

資料來源:中醫學院 顏宏融 副院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國際化要讓人才“走出去、請進來”;中國醫藥大學與美國最具指標性的國際學術交流機構「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結盟,11月9日下午由洪明奇校長與該會Dr. Randall Nadeau執行長簽署MOU合作協議,將美國與各國的學者、學人與夥伴單位連結,形成一個多元與活絡的國際學術人才交流網絡。

美國傅爾布萊特機構「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也來帶來好消息!該會已經核准補助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大學Eric Karchmer助理教授前來台灣中國醫藥大學進行中醫藥文化學術交流,由美國Fulbright Program提供全額經費補助,進駐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與中醫藥研究中心,加入中醫學院副院長顏宏融教授研究團隊,進行為期一年的研究。

這是經由中國醫藥大學王陸海副校長以及中醫學院副院長顏宏融教授在與Eric Karchmer助理教授多次書信往返與視訊會議討論後,Eric Karchmer決定選擇台灣中國醫藥大學中醫藥研究中心以及中醫學院作為國際學術交流的機構,有助於提升中國醫藥大學的國際能見度。

美國傅爾布萊特機構「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Dr. Randall Nadeau偕美國學術交流計畫經理Charlie Cheng、台美高教聯盟計畫高級專員Astin Chang訪問團一行三人,11月9日下午到中國醫藥大學拜會洪明奇校長,由國際事務處楊良友處長、中醫學院副院長暨中醫藥研究中心副主任顏宏融教授、中醫學院副院長暨國際針灸碩士學位學程主任陳易宏教授、中西醫結合研究所所長張恒鴻教授等人共同接待。

洪明奇校長與美國「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Dr. Randall Nadeau相談甚歡,肯定國際學術文化交流合作的效益,在雙方簽署MOU合作協議後,未來將中國醫藥大學最有特色的中醫藥與針灸國際學程,推廣給美國學生來台學習體驗,包括三個部分:美國大學生短期來台課程、美國學生來台進修碩士學位、美國傅爾布萊特學者來台交流進駐。雙方會談後,並由楊良友處長安排參訪本校附設醫院中醫部設施。

美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在全球運行已經70年,為美國最具指標性的國際交換計畫,全球共有49個基金會與110個大使館負責運作。「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董事會由美國在台協會酈英傑(W. Brent Christensen)處長擔任榮譽主席,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蘇戴娜(Diane Sovereign)擔任主席,董事會成員除了美國在台協會官員,還包括我國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外交部北美司司長等人,並由那原道(Randall L. Nadeau)擔任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透過此計畫的交流,將美國與各國的學者、學人與夥伴單位連結,形成一個多元與活絡的國際學術人才交流網絡。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洪明奇校長與美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Dr. Randall Nadeau執行長簽署MOU合作協議。

洪明奇校長與美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Dr. Randall Nadeau執行長簽署MOU合作協議。


	洪明奇校長與Dr. Randall Nadeau執行長互贈紀念品。

洪明奇校長與Dr. Randall Nadeau執行長互贈紀念品。


	洪明奇校長偕行政主管與美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參訪團合影。

洪明奇校長偕行政主管與美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參訪團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