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大與亞洲大學舉辦產學價值創造營

日期:2009-10-12

資料來源:育成中心 林猷盛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雙十國慶日,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師生七十餘人,共聚一堂參與「產學價值創造營」構思把學術界的研發與技術轉化成產業界的一股活水,替自己、學校及產業增加營利收入;亞洲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長李培齊博士感受獲益匪淺的說,他就讀新竹高中時,校長辛志平就鼓勵同學們說,慶祝國慶最好的方式就是讀書、為自己充電;如今驗証,果然如此!

近年來,學術界推動的產業型研發是大學院校發展的趨勢,對此,中國醫藥大學生物科技發展育成中心於10日在姊妹校的亞洲大學舉辦「產學價值創造營」活動,由育成中心主任姚俊旭博士主持,邀請具實務經驗的中醫大副校長陳偉德教授、林文川教授、吳金濱副教授與林文鑫助理教授等人,分別以「別再漠視你的專利」、「共創產學雙贏局面」、「你也可以自己當老闆!」、「把技術變成收入」為題與師生們經驗分享,同時透過開放式座談,提供創業相關的諮詢,這項研習營活動獲得亞洲大學的熱烈迴響,廿一個系所都推派老師參加共襄盛舉。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陳偉德教授致詞時鼓勵大家,時代潮流改變了,別關在學術象牙塔理,只要在個人的研究領域,注意市場的脈動,瞭解社會與企業界的需求是什麼,動一點腦筋、花一點時間,就能讓研發成果開拓商機,非但不會讓他人捷足先登,還能替自己、學校及產業界賺錢。

「沒有價值的不是藝術品、不能增值的不是產學合作;」陳偉德教授並闡述產學合作不限於不限於研究計畫、工商業界,舉凡著作授權、展演、經營模式創新、與其它對校外的學術服務通通是產學合作;況且,中國醫大為鼓勵教師參與產學合作,對教師聘任及升等評審與教師授課時數通過多項優惠措施,何樂不為!

亞洲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長李培齊博士表示,中國醫大舉辦的「產學價值創造營」是一次難得校際的交流活動,可以讓師生對產學合作凝聚共識,帶領師生們掌握產學,進而透過產學合作,支援產業技術升級,讓大家興緻盎然,不僅自己有收益,對社會也創造最大效益。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舉辦產學價值創造營

中國醫大舉辦產學價值創造營

中國醫大舉辦「產學價值創造營」盛況

中國醫大舉辦「產學價值創造營」盛況

參與「產學價值創造」的師生興緻盎然

參與「產學價值創造」的師生興緻盎然

亞洲大學研發長李培齊博士致詞

亞洲大學研發長李培齊博士致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