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開辦中草藥檢驗服務

日期:2009-10-21

資料來源:生物科技發展育成中心 邱垂呈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草藥歷久彌新,最近成為保健市場的最愛;中國醫藥大學為落實替民眾用藥安全把關,頃開辦接受消費者委託送檢「中藥藥材真偽藥鑑定」、「農藥殘留」、「重金屬」、「中藥摻加西藥」等檢測服務;若民眾對所服用或購買的藥品有疑慮,都可與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辦公室接洽。

中藥是我國歷代先賢的研究發展成果,其功效也不斷地經由臨床科學佐證其療效,唯中藥療效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顯現,因此少數不肖業者擅自摻加西藥以達到快速的效果,卻忽略了有些西藥與中藥會相互作用,而使民眾處於用藥危險中。

不僅如此,坊間販售假藥材的情況時有所聞,常有民眾花了大錢購買昂貴中藥材如人參、冬蟲夏草、藏紅花等,不肖業者卻以假貨冒充真品,對消費者而言花錢事小,若不小心傷了身體,可就損失大了,所以中國醫藥大學也提供「中藥材真偽鑑定」服務,您只要將購買的中藥材送到該校產學合作辦公室,就有專人為您服務。

民眾若有需求,可電洽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辦公室索取檢驗委託申請表,或上網下載申請表,查詢送檢費用、劑量等訊息,再將申請表連同足量藥品及檢驗費用,以親送或郵寄方式送達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辦公室檢驗;相關申請程序與費用,亦歡迎來電詢問或上網查詢。


相關圖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