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大產學合作績效卓越

日期:2009-11-26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辦公室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在中醫藥新醫與生物科技領域研發能量充沛的中國醫藥大學,獲教育部新出爐的今年度大專院校產學合作績效評量績效卓越,中國醫大在「爭取企業機構產學經費與效率」達頂標之頂尖校院與進步顯著校院,分別排名第二、第三名,為開創中台灣生技新藍海的榮景跨出大步!

教育部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辦理大專校院產學合作績效評量邁入第三年,今年度評量校院數共計162所,對象為國立高教34所、私立高教35所、國立技職20所與私立技職共73所等四大體系,採用三大產學構面評量「爭取產學經費與效率」、「產學合作成效廣泛程度」與「智權產出成果與應用效益」,及「爭取企業機構產學經費與效率」達頂標之頂尖校院與進步顯著校院。

中國醫藥大學在教育部新公佈的「爭取企業機構產學經費與效率」進步顯著校院排名第二、在「爭取企業機構產學經費與效率」達頂標之頂尖校院排名第三,且經費大於4,000 萬元之學校,另外,在「爭取產學經費與效率」構面排名第六、在「智權產出成果與應用效益」構面排名第七、在「產學合作參與廣泛程度」構面排名第九。顯而易見,全校院師生與醫護人員推動、參與產業界的交流合作的卓越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這是肯定、也是鼓勵;」中國醫大副校長兼產學辦公室主任陳偉德教授對教育部公佈的大專院校產學合作績效評量結果欣慰的表示,近幾年來,中國醫大在中醫藥新藥的研發成果有目共睹,尤其是,學校老師對於研發產業化的認知與認同,讓研發成果獲得產業加值效果,為此,校方成立的產學合作辦公室整合相關資源,同時擔任產業界和教授研究團隊的媒合橋樑來銜接市場行銷,功不可沒。

98年度中國醫大產學合作績效統計,技術轉移金額達375萬元、產學合作案108家、研發經費來自企業8080萬元、育成進駐廠商10家、創新企業5家,參與產學合作教師超過200人,稱得上是成效斐然。

為打造中台灣生技新藍海的榮景,中國醫大是研發能量的火車頭,因此,陳偉德副校長籌劃創辦「產學E報」,做為學界與業界合作交流平台,進而強化業界與學界的交流及產學合作關係更上一層樓。


相關圖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