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加坡中醫學院鄭心錦院長訪問我校

日期:2009-12-01

資料來源:中醫學院 針灸研究所 張永賢教授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新加坡中醫師公會於1953年創辦「中醫專門學校」,1976年改為「新加坡中醫學院」,創校至今56年,為新加坡規模最大,體制完善的中醫教育機構。

新加坡建國至今44年,土地707.1平方公里,人口500萬,而註冊中醫師制度是自2000年開始,現有2,000位中醫師。目前新加坡中醫學院為5年制中醫學士課程,也有中醫碩士(2003年開始)及博士課程(2005年開始)。

鄭心錦院長,本身原是牙醫師,執業牙醫30年,對於牙科內科疾病採用中醫藥有興趣,並獲得很好的療效,以致開始學習中醫,並取得中醫師執照,現為新加坡中醫學院院長。由於這次應中華牙醫學會學術研討會邀請作特別演講。大會後前來本校拜會黃榮村校長,參觀學校及附設醫院,並留下很好的印象。預定於12月18日再度訪問,並率團新加坡中醫學院及中醫師公會醫師24位,與本校簽約作學術交流及合作。本校師生也可前往新加坡參觀訪問及交流。鄭心錦院長並於本校牙醫學系由涂明君主任邀請特別演講,題目為「中西醫結合治療老人牙科疾病的思路」。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接見新加坡中醫學院鄭心錦院長

黃榮村校長接見新加坡中醫學院鄭心錦院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