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97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特刊發刊囉!

日期:2010-01-13

資料來源: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序一 
黃榮村 校長
本校辦理教學優良教師評選,是近幾年的事,但一辦就先辦成三級,亦即系級、院級、與校級,各級有各級的重點與特色,各自有其被評選出來的理由。這一次因為全國首創的三級評選三級獎勵,已完成其階段性功能,因此趨嚴改成兩級,亦即院級與校級。本校這種辦法,在國內可說是獨領風騷,獎金也高,更重要的是要花很多心力來遴薦,這一次(97學年度)也不例外。學校也想在該一基礎之上,來研議是否與如何可以在教師評估與升等上推動教學及研究雙軌制(dual-tracks),但做這件事的前提是一定要能夠先做好教學評鑑與教師評估的工作。
一位教學優良的老師不應祇是講課時受到學生歡迎,他/她還要能提出好的教案,給好的適時的啟發,甚至出版重要、具流通性、有影響力的各類教科書。更重要的,當學生畢業後還會經常想到或回來看這位老師,在有所成就時不會忘掉這位老師的啟發。
大家都期待這種老師的典範,能在中國醫藥大學的各個教學角落,愈來愈多。我們發現,這次被選出來的老師,不管是院級或校級,都多少具有上述的良好特質,可喜可賀。
五年多來,就因為老師們的努力激發了學生的熱情與認同,因此學校連續拿到了教學卓越計畫,且深受肯定。同學們也積極加入教研團隊參與研究,因此讓學校在「大學生參與國科會研究計畫」項目上,名列前茅。可以這麼說,沒有我們這些優秀的老師們,就沒有這些榮譽,也就更不可能有今天的教育品質。也因為有這麼多優秀的老師,讓我們更有信心來讓本校成為一所「強調大學部教育品質的研究型大學」。謝謝您,老師們!
 
序二
鍾景光 教務長
為鼓勵本校教師致力於教學,以提高教學成效,在 蔡長海 董事長與 黃榮村 校長的卓越領導下,辦理教學優良教師之評選,以鼓勵在本校任教滿三年以上,品德優良之專任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講師,熱衷教學及指導學生學業與生活著有成效,堪為表率者。本校於98學年度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劃,此時辦理教學優良教師評選,更具有重大的意義。
本校教學優良教師之遴選分別為校級與院級,由各院遴選出院級教學優良教師後,再由院級當選人中,遴選出校級教學優良教師。97學年度共計遴選出3位「校級」教學優良教師,15位「院級」教學優良教師。
我僅代表校級教學優良教師遴選委員會,向所有榮獲教學優良教師榮譽的老師表達尊敬與道賀,感謝各位教師提供教學優良事蹟資料與教學經驗、心得分享,使各系所的老師能有參考與學習的方針,並促進本校教學質量之提升及教學典範的塑造,我們也將所有教學優良教師提供的教學優良事蹟資料,編輯成書面特刊、期刊與電子期刊,讓更多的學子與教師分享大家的教學經驗。
最後,我們期許每位本校的教師,能藉由與教學優良教師的經驗分享,提升自我的教學方式與技巧,讓本校的教師更專業、更優良,進而使本校邁向教學卓越的目標。
 
內文請按此下載
 

相關圖片:

97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特刊

97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特刊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