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年CMU-OSU國際視訊會議-探討台灣與美國藥師執業環境與教育現況

日期:2010-03-04

資料來源:藥學系 吳猷義/林香汶 助理教授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促進藥學系學術國際化及交流,本系自2008年以來多次邀請國外學者蒞校演講,並鼓勵學生善用合作資源出國研習與進修。今年三月四日更首次舉辦國際視訊會議,與俄亥俄州立大學(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OSU)學生完成一場精彩的遠距學術分享!
 
        此次會議以兩方的學生為主軸,分別介紹各國藥師執業與教育的狀況,並開放現場問答與討論。為了此視訊會議,藥學系三十一位一到四年級學生自九十八年十一月底便開始著手進行準備;本學期開學後更是幾乎天天開會討論議題的內容及演練,希望可以藉此次的會議讓國外參與的老師及同學們看見本校參與同學的優質表現。
      
        活動當天,同學們一下課便集合於105視訊教室做最後的演練,希冀能呈現最完美的互動。為配合時差的問題,本會議從晚上八點半開始(美國時間早上七點半)。雖然時間較晚,但現場仍出席有約70位的同學,並有藥學系吳介信主任、藥學系張淑貞副教授、藥學系姚淑惠老師、公衛系王瑞筠副教授以及資訊中心蔡益吉先生一同共襄盛舉。
 
        開始連線前,吳介信主任除了讓學生們知道藥學系這一系列的國際事務活動外,亦勉勵在場的所有學生積極參與校內國際活動;八點半整與OSU的連線,全場的學生難掩緊張雀躍的神情,在林香汶老師的主持下開始2010年CMU-OSU國際視訊會議的第一步。
 
       會議開始由OSU四位學生先報告OSU藥學教育、實習及美國藥師角色,再由我方參與學生針對報告內容提問,第二階段反之,本校藥學系報告時主要是以戲劇方式討論台灣藥師執業與教育現況,第三階段則自由討論,隨著會議的進行,雙方學生對於對方藥師執業的狀況愈加了解,並在提問時間得到相關疑問的解答,雙邊的氣氛也隨著雙方良好的互動而更顯活潑輕鬆,雖然中間因視訊出現些許問題,稍有停頓,但很快的就在雙方主持人幽默的對談間順利解決!
 
        晚上十點半,會議接近尾聲,雙邊仍然熱烈的討論;然而礙於時間的限制,不得不結束這場精采的活動,雙邊同學依依不捨的揮手互道再見。藉由這次活動,學生們不僅僅是吸收到寶貴的知識,更與OSU的學生建立起良好的友誼。有了此次活動經驗,藥學系希望未來可以將此項活動納為正規的通識或選修課程,讓更多學生在台灣也能與全世界一同學習成長!

相關圖片:

踴躍參與活動的同學

踴躍參與活動的同學

主任致詞

主任致詞

既緊張又期待的視訊開始了

既緊張又期待的視訊開始了

與會老師及報告同學

與會老師及報告同學

藥學系同學提問

藥學系同學提問

姚淑惠老師與OSU的討論

姚淑惠老師與OSU的討論

本校藥學系同學主要以戲劇呈現藥師執業現況

本校藥學系同學主要以戲劇呈現藥師執業現況

輕鬆的對談,專業的討論

輕鬆的對談,專業的討論

與會同學熱烈參與討論

與會同學熱烈參與討論

依依不捨的道別

依依不捨的道別

與會討論同學大合照

與會討論同學大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