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神奇元黃精》─ 中國醫藥大學技術移轉艮椼生技公司產學合作研發新產品

日期:2010-04-27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辦公室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埋首實驗室做檢驗的樂趣無窮,還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助理教授余建志接受艮椼生技公司委託檢驗元黃精成份時,在好奇心的趨使下,透過實驗設計法,結合微脂粒包覆技術,把原本濃稠暗黑色的油相轉化呈乳白色,余建志和助理都開心的笑了,因為,一項新的生物專利技術被開發出來了!
 
這純粹是無心插柳的結果,當初只是抱持著是否可以為合作廠商多做一點服務的心態,隨口說了一句請廠商提供元黃精的原料來試試看是否可以開發出其他的產品,沒想到因而衍生出一項技術與兩個產品的技術轉移,真是始料未及。
 
用心與好奇心,讓余建志博士主導的產學合作研究計畫至今超過三十件、提出多項專利、同時發表國內外論文多篇,並在技術轉移中藥水份含量之評估系統後,又開發出元黃精微脂粒反相技術、元黃精微脂粒水凝膠、元黃精微脂粒面膜等三項專利技術,為個人的學術領域再添光榮記錄。
 
這項實驗成果,讓委託檢驗的艮椼植物素生化科技公司董事長林聖原夫婦雀躍不已;該公司評估市場的商機潛力後,馬上與中國醫藥大學洽談完成技術移轉,並著手籌劃一貫作業的生產線,經由余博士積極輔導規劃,逐步完成擴建霧峰GMP廠房、增購機器設備,設立符合ISO9001與 GMP規範的工廠。
 
滿心歡喜的林聖原對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協助研發元黃精的技術感激不已,他神情愉悅的宣佈公司要擴大營運了。除了訴求補充能量、恢復疲勞、強化腦神經功能、保養心血管系統的保健食品---元黃精膠囊外,構思產銷以元黃精為基礎,開發自有品牌”Lizva 妮思華”修護系列商品,包含:能修護受損肌膚,強化保濕、美白、抗皺,防止鬆弛、延緩老化的臉部保養品---微脂粒保濕化妝水、微脂粒保濕精華露、微脂粒多效修護精華霜、微脂粒修護面膜、微脂粒修護唇蜜等,還有女人日漸重視的特殊部位保養:微脂粒乳暈粉嫩精華乳---緊實胸部、淡化乳暈,微脂粒手足修護精華霜---改善手腳趾粗糙及腳跟龜裂,微脂粒髮根養護精華---滋養髮根、養護頭髮、改善頭皮屑。
 
隨著社會文明演進,壓力、環境污染與紫外線等不利於肌膚的傷害也與日俱增,白手起家的林聖原評估,導入具療效概念的新一代的化妝品必將主導未來的市場;林聖原說,妮思華(Lizva)系列產品,訴求全效修護概念,輔以微脂粒包覆技術,有別於一般化妝保養品只能滲透至皮膚表皮的角質層,能深入皮膚基底層、有棘層,快速達到改善皮膚質的效果,改變的不僅是保養品的觀念,更能有效的針對不同皮膚質做改善,並溫和治療消費者的肌膚問題。
 
從事建築出身的林聖原與元黃精結緣,並沒想到賺錢,而是為了健康;三年多前,林聖原的友人獲悉他罹患皮膚病、高血壓、腎臟不適的毛病,於是送給他一些元黃精膠囊服食,經服用數月後,這些身體的疑難雜症都獲得舒緩,讓他覺得十分神奇;「我一定要搞清楚才行;」宗教信仰虔誠的林聖原執著於身體健康的事,送給朋友吃的東西,絕對不容馬虎,於是一頭裁進了生物科技的領域,樂此不疲。
 
艮椼生技董事長林聖原表示,元黃精對人體神經系統傳達和腦細胞活化有幫助,可增強記憶力,紓解壓力。因此,該公司遵循古法成功提煉,讓祖先智慧得以發揚,並與中國醫藥大學進行產學合作,研發製造元黃精膠囊來造福大眾健康,林聖原說,別小看它了。
 
古書經文中”玄元具ㄧ氣”、千字文中〝天地玄黃〞寓意從古至今,萬物皆有其規律,而元黃為一切生命之始,於是林聖原就把蛋黃精華命名為「元黃精」,期待開創另一個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行善助人志業。元黃精對大腦的神經鞘磷脂傳達有很大幫助,可以促使膽固醇形成較容易被溶解的物質,是血管的清道夫,並證實多吃元黃精可幫助腦部與中樞神經恢復活力,有助於預防老人癡呆症。
 
艮椼植物素生化科技公司透過中國醫藥大學授權技轉,研發新一代的元黃精產品,為生技市場注入活水,進而開拓市場商機,稱得上是產學合作共創雙贏的最佳範例。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助理教授余建志指導艮椼生技董事長林聖原產製蛋黃油的新技術

中國醫大助理教授余建志指導艮椼生技董事長林聖原產製蛋黃油的新技術

鑽研雞蛋油提煉的艮桁生技董事長林聖原、林惠蒂夫婦

鑽研雞蛋油提煉的艮桁生技董事長林聖原、林惠蒂夫婦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