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建康風險管理學系系遊—南投縣

日期:2010-05-26

資料來源:健康風險管理學系 蔡珮嘉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這次的系遊,非常的熱鬧,其中最特別的來賓就屬我們的大家長--系主任江鴻龍教授,主任帶領著我們闖蕩整個南投縣,為這次的系 遊增添了不少樂趣! 

2010年05月26日的早晨,建康風險管理學系的大夥們在校門口搭上了專車,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

到了南投縣以後,我們的第一個定點就是—參 觀明潭發電所參訪參觀運作過程和聆聽簡介。明潭發電所位於車埕村的明潭,是一具環保概念的「抽蓄發電廠」。

接著再前往參觀明湖水庫,明湖水庫係利用水里溪河谷依地形而築起大壩,再攔蓄由日月潭沖下來的 水,形成為了水力發電而建的人工湖泊,雖然與明湖極為相似,但明潭水庫是國內最大的水力發電廠,而明湖則是美得令人屏息的湖泊。都是以抽蓄型發電方式,工 程之壯觀浩大皆是台灣首見。

告別了充滿環保與教育意義氣息的明潭發電廠,我們又前往了水里車埕去探訪古鐵道及環舊火車之美。 接著則前往充滿原住民風情的伊達郡部落並沿路欣賞日月潭美麗景致及孔雀園中的珍禽名雀。最後再前往埔里小鎮,品嚐埔里酒廠的各種美食以及參觀廠內的健康食 品中心,結合所學,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經過了一整天的活動,健康風險管學學戲的大夥們都玩得非常的開心!也藉由不分年級的交流,讓全系 的同學更加認識,感情更加濃厚,平常叫不出名字的大家,都活絡起來了呢!  也藉此機會,讓大家在 課餘之外,認識台灣的美,體驗鄉土民情,用心去愛這片土地。在玩樂之間,心情放鬆,讓自己充電,準備好後,在繼續努力於接下的課業喔!

相信此次南投縣系遊,一定會在大家的心中留下美好深刻的回憶的感謝所有參與的老師及同學們,我們相約明年再見唷!

 


相關圖片:

聆聽明潭發電所簡介。

聆聽明潭發電所簡介。

明潭發電所簡介。

明潭發電所簡介。

明湖美麗景致。

明湖美麗景致。

全體師生大合照。

全體師生大合照。

日月潭伊達郡。

日月潭伊達郡。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