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為學術走入生活開路~中國醫藥大學開創生醫科技投產的超級商機

日期:2010-06-30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辦公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很幸福耶!』有容農業生技公司負責人潘景煌滿心歡喜的說,他是台灣第一家農民接受中國醫藥大學的老師輔導,透過產學合作研發投產的金線連護肝健康食品,於2009年獲得衛生署核准認証。

台灣現有三件新藥進入人體試驗階段,其中兩件是由中國醫藥大學研發團隊所主導,獲得新一代抗癌標靶治療藥物技轉的醫睿醫藥科技公司董事長簡督憲博士樂觀的表示,一旦能成功開發新藥上市,就能帶給癌症患者抗癌治療的新希望,預期每年將帶來30億美元的全球市場商機。

『別小看它了;』遵循古法提煉蛋黃精的艮椼生技董事長林聖原坦率的說,他透過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技術大躍進,現在研製的元黃精系列產品已經脫胎換骨,更為生技市場注入活水。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兼備中西醫專長,且建構卓越臨床試驗與研究中心,因此在生物科技和中藥新藥、健康食品、美容保養品、醫療器材的創新研發與產學合作上,立足點和成果更為顯著和紮實;目前全國一百三十五件健康食品字號中有十六件為中國醫藥大學協助認證通過的,甚至連醫學教育培訓課程及諮詢顧問的台灣版mini-CEX「迷你臨床演練評量」教材,都是致力提升國內醫療品質的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陳偉德教授的智財創新成果,如今有六十多所醫院、三千多位主治醫師參與培訓,更被醫策會列為教學醫院評鑑中專業素養的評估辦法之一。

生醫科技為21世紀最耀眼的明星產業,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在生醫科技領域的研發能量聲名遠播,吸引國內知名的義美食品、美吾華公司等大小廠商絡繹派員洽商產學合作事宜,以期透過中國醫大研發團隊的技術指導,能大幅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進而完成開發各種產品的最後一哩路。

『不能加值的,稱不上產學合作!』具企業家的遠見和魄力的副校長陳偉德教授表示,學校陸續增修了八條辦法,就是要營造有利環境給教師們更大的空間揮灑研發創新成果,同時藉由舉辦一系列的『區域產學合作論壇』 及『CITD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劃』撰寫說明會活動,將學術研發成果連結產業界開創商機,並努力把產品開發出來造福普羅大眾,由此不難窺知中國醫大之所以在高教評鑑中心評比的產學合作績效大躍進的原因。


相關圖片:

經濟日報報導本校連結產學合作為生醫科技注入活水

經濟日報報導本校連結產學合作為生醫科技注入活水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