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景圖

法規條文

 中國醫藥大學呼吸治療學系薦送出國短期進修學生遴選辦法

更新日期 2009-10-19 17:02:09 文號 單位 呼吸治療學系
 內容

中華民國98年1月13日系務會議通過
中華民國98年10月12日系務會議修訂通過
 
一、 目的:為提供本學系學生參與國際合作交流的機會,拓展其國際視野與世界觀,增強學生應用外語之能力,吸收國外新知,體會不同文化在呼吸治療專業方面的差異,特訂定此辦法。
二、 研習內容:本系於二年級上學期規劃「國際呼吸治療專業學習」2學分的選修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安排學生參與研討會、學校研究室的拜訪及醫院臨床的見習,提供學生在國外實際生活環境中有外語正式非正式交流機會(包含:聽、說、讀、寫等)。
三、 研習時間: 暑期期間至台灣以外國家至少三週以上時間
四、
遴選條件及辦法:
(一)報考資格:本系學生。
 
(二)報名方式、時間及程序:
1. 報名方式:請檢附規定將需繳交之審查資料(書面檔及電子檔)送至學系辦公室。
2. 報名時間:每年二月二十八日前受理報名。 
3. 審查資料:
(1) 申請表【如附件一】。(無申請學校補助者免附表1-4至1-6相關資料)
(2) 學歷證件:外語能力證明影本、中英文在校歷年成績單影本(列排名)。
(3) 其他附加證件:中英文出國研習意向書(中文800-1200字&英文300-500字,詳述赴國外研習之緣由、安排計畫及預期結果)、推薦書二封(導師及教師各一封)。
 
(三)遴選方式:
1. 初審:資料審查 (占甄選成績比例 30%。初審通過後,通知進行複審。)
2. 複審:面談 (占甄選成績比例 70%。)
 
(四)錄取名額及經費補助:
1. 錄取名額:不限。
2. 經費補助:依中國醫藥大學獎助學生出國開會及研習辦法或教學卓越計畫學生出國研習補助辦法辦理,核給旅費及生活費。
五、
學生應於返國後一個月內向學系及學術交流中心繳交下列資料:
()檢附【附件二】相關資料(無申請學校補助者免附) 。
(
)中英文研習心得成果報告書、簡報檔及成果照片【請參照附件三相關規定】,並於經驗分享會中提出研習簡報。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 |  下載附件[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