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藥學院與美國棕櫚灘亞特蘭大學LLOYD L. GREGORY藥學院學術交流及簽定合作協定

日期:2010-07-09

資料來源:藥學院 邱鈴菀/林香汶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10年7月9日美國棕櫚灘亞特蘭大學(Palm Beach Atlantic University, PBA) LLOYD L. GREGORY藥學院Daniel Brown院長率領著兩位老師(副院長Mary Ferrill及旅美多時的李慶山教授Professor Charles Lee)和14位學生2~4年級Pharm.D.學生遠從美國東南岸來和本校的老師與藥學系的同學進行交流並簽署合作協定。
 
中午用餐時間,在互助大樓藥學院11A01舉辦了一個小型的歡迎會,讓兩校的學生們一同共進餐點,讓彼此有經驗交流的機會,談談彼此的學校生活、校內的課程規劃以及兩國藥師執業的差異等。從談笑之中,可以發現PBA的學生真的十分熱情及溫暖,他們個個都很熱衷於自己的科系、生活,也參加了許多課外活動培養多樣的興趣,而且,都很明確的知道自己未來的目標。參與的本校藥學系學生反應說:”從他們身上真的領悟到不少東西,了解到我們台灣藥學系的學生缺少了什麼,我們和他們的差別又是什麼,我們贏別人的地方又在何處”,這也是當初安排學生交流的目的。
 
接著由兩學院的代表(Dean Brown及莊聲宏所長暫代吳天賞院長)進行學術交流座談會並簽署合作協定,Dean Brown先為他們的藥學學校做一個簡單的介紹。PBA為第一所基督教學校,以基督教信仰做為他們學校的教育理念,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是全美唯一一所擁有醫療傳教之旅(medical mission trip)的 藥學院,學校每年都會選出自願參加傳教之旅的學生,由教員帶著這些學生到世界各國落後的地區,去幫助當地的人們,幫他們做健康檢查,宣導用藥觀念,並做相 關衛教,藉著傳教之旅不但增加學生與民眾實際接觸的經驗,同時亦促進學生的心靈以及藥學專業的成長,這對學生未來的藥學生涯有莫大的幫助。
 
簽約完後,由林香汶老師及姚淑惠副主任帶領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附設醫院參觀,先到急重症中心一樓中央藥局瞭解藥局規劃及運作後,接續到預防醫學中心的中醫藥 養生中心、中藥局及藥事照護門診,參與的老師及學生對於本校附醫的中醫藥特色及正在執行的老人醫藥合作藥事照護模式反應良好且印象很深刻。
 
參訪後由藥學院主導在全國飯店宴請該校的師生代表,一頓飽餐後,PBA的學生們仍然蓄勢待發想看看台灣小吃,看看台灣的夜市。因此於晚飯後,藥學系系學會國際事務部的學生接續帶領者初次造訪台中的PBA Pharm.D.學生及教員一起逛逢甲夜市。除了介紹台灣的小吃外,也讓他們見識台灣夜生活的樂趣,他們也曾嘗試台灣享譽名聲的臭豆腐,但最後他們還是因為其特殊的味道而敬謝不敏。
 
最後接近午夜大家陸陸續續離開或回飯店,雖然是短暫的接觸,卻啟動PBA藥學院及本校藥學院的國際關係及學生間彼此異國的友誼,留下彼此的連絡方式後,希望有一天能夠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再相見。

 


相關圖片:

莊聲宏所長代表吳天賞院長致詞

莊聲宏所長代表吳天賞院長致詞

Dean Brown 與莊聲宏所長分別簽下兩院合作協定

Dean Brown 與莊聲宏所長分別簽下兩院合作協定

互贈禮品

互贈禮品

PBA Pharm.D.學生及藥學院多名教員及學生觀禮簽約儀式

PBA Pharm.D.學生及藥學院多名教員及學生觀禮簽約儀式

PBA Pharm.D.學生於逢甲夜市內參與遊戲

PBA Pharm.D.學生於逢甲夜市內參與遊戲

兩院簽約後師生合影

兩院簽約後師生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