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參加2010國際華夏醫藥學學術大會

日期:2010-09-01

資料來源:針灸研究所 張永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國際華夏醫藥學會」是由一群熱愛華夏醫藥學術,為促進海內外,世界各國醫藥界互通醫藥科技最新信息和友誼友好合作。學會創於1992年8月,學會的宗旨是「推動華夏醫藥走向世界,為醫藥學發展和醫藥產品走向國際巿場及人人享有醫療保健(Health for All)」做出貢獻」。學會的任務是「廣泛團結海內外中西醫藥學界人士,相互聯繫與合作,交流經驗和信息,開發醫藥資源和巿場,學者互訪,培養人才等,為共同繁榮醫藥科技和促進貿易往來而努力」。「國際華夏醫藥學會」總部設在香港,現有會員2,100多名;成立18年來,先後舉辦國際醫藥學術大會27次,1997年創辦「華夏醫藥雜誌」雙月刊。今年(2010)由河北北方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承辦,於2010年7月16-20日在張家口舉行。
 
這次參加有300多人,有中國、德國、美國、加拿大、日本、台灣、韓國、馬來西亞、香港及澳門等專家學者參加。主辦單位有國際華夏醫藥學會、香港東華三院、台灣中國醫藥大學、韓國韓方病院協會、河北北方學院、澳門鏡湖醫院及台灣中山醫學大學。由於我校中國醫藥大學也是主辦單位,參加者有張永賢教授、鍾景光教授、吳介信教授及邱尚明醫師,全部受邀發表論文。中山醫學大學也是主辦單位有執行董事周明仁教授、董事會秘書劉育滌、公共關係室謝金琅主任與中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翁清松教授及中西整合醫學會李春興監事長等參加。來自國外的好友有馬來西亞國際傳統研究院院長廖德順教授、馬來西亞管理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院長廖春華教授與日本東京有明醫療大學保健醫療部戴昭宇副教授及德國德中醫學會施悟理(Dr.Ulrich Scherzler)博士等在此相逢。這次大會名譽主席為吳孟超院士,林治瑾教授及梁錦芳教授擔任主席。
 
本次學術大會徵集學術論文有300篇,由華夏醫藥學會學術交流部首先篩選提名30篇後,經各學科專家組評選出優秀論文,最後由大會組委會確認通過,決定頒發「李三元華夏醫藥優秀論文獎」獎杯、證書及獎金。本校獲獎有優秀論文一等獎鍾景光教授獲獎,吳介信教授獲三等獎。

相關圖片:


2010國際華夏醫藥學學術大會

2010國際華夏醫藥學學術大會

河北北方學院附屬第一醫院贈送「清明上河圖」剪紙(現存放於中醫藥展示館)

河北北方學院附屬第一醫院贈送「清明上河圖」剪紙(現存放於中醫藥展示館)

回前頁